当前位置:

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开展“冬至暖人心 社区一家亲”包饺子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2021-12-22 09:59:19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1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高晶)为了使居民朋友们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了解冬至的由来和一些地方习俗,12月20日,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冬至暖人心 社区一家亲”冬至主题活动。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冬至数九歌》伴着手势舞活动开场,居民朋友们个个喜笑颜开。

饺子,是冬至节日不变的主角。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朋友们讲述冬至的习俗由来及关于冬至的小故事,让居民对冬至形成初步的了解。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包饺子的食材,并向大家示范如何包饺子。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们纷纷开始“和馅”“捏饺子”,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盒盒造型各异的饺子就完成啦。

“回家后就可以将包好的饺子,放入锅中,煮出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家里人都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将冬至的美好回忆深深印入心中,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更好地传承下去!”社区李大姐赞叹道。

包饺子活动结束后,白沙洲街道响堂湾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并送去饺子等冬至慰问品,与之一同感受传统民俗节日浓郁的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俗,增进邻里情感,传递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营造社区一家亲的温馨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2/10667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