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殷向阳 编辑:史旺 2021-12-22 15:46:0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2日讯(通讯员 殷向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以点带面、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念好“严、活、实”三字诀,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助推农村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坚持“严”字当先,浇灌“学习树”

“老嗲嗲,我代表组织来看望你,同时给你传达我们党最近的方针政策,咱们村的党史学习教育啊,一个党员都不能落!”近日,双丰村党总支的村干部、党员骨干和雷锋志愿者来到74岁老党员金星海家中,为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们已记不清这是组建“‘一个人的党课’送学小组”以来,第几次为老党员送学到家了。

微信图片_20211222013907_副本.jpg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4月初,双丰村制定“六个一”学习方案,高质量、严要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每天完成一段党史小知识阅读,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党的优秀经验;到村民小组、到村民家中讲一堂党课,让村民坐得住、听得进、懂得起;每个党员骨干为群众办一件实事,要形成记录,下真功夫、解难题;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党员骨干饮水思源,继承先烈遗志;组织一次“红色足迹”探寻活动,进行思想上的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线下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此同时,双丰村通过邀请党校教师,整合先锋党员、身边榜样等各方力量,打造“双丰先锋力量”宣讲队伍,深入村民小组开展宣讲,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在不同党员群体中的“全覆盖”。目前,该村已开展各类宣讲近30场,受益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222013925_副本_副本.jpg

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党书,让党史学习教育不“缺位”。

“结合村情实际,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我们让村干部带头先学,让每个党员群众的学习都不‘掉队’。”双丰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形式,围绕“六个一”陆续开展系列学习实践,用特色活动和多样宣讲浇灌“学习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双丰学出新境界、新成效。

坚持“活”字着手,勤耕“红沃土”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双丰村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在学习内容和方式上进行资源整合,注重特色融合,充分利用“屋场会+”“新文明实践+”等形式,推出“学党史·强信念”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热”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222013930_副本.jpg

充分利用“屋场会+微宣讲”的载体平台,推出“学党史·强信念”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同时,该村充分运用联户长、网格长、党员志愿者、雷锋志愿者等多方面人才,面向不同群体使用不同的互动式宣讲,并组织开展主题纪念活动,带领党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入脑入心。

此外,双丰村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积极性,采取党史知识竞赛、党史“茶话恳谈会”“艺术+”党史公益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党员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坚持“实”字为要,开出“幸福花”

双丰村以切实解决一批村民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为目标,通过开展“书记工程·一个支部一件实事”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全村党员骨干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精准掌握群众需求,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网络+网格”实时联动,打通基层治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完成为群众办实事15件,承诺解决群众诉求清单30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图片1_副本.jpg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困难群众、圆梦“微心愿”等实践活动,切实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

同时,双丰村通过学党史找准“党建+人居环境”“党建+志愿服务”“党建+项目推进”的共融契合点,扎实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围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治理等工作做好身边小事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望城区乌山街道双丰村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困难群众、文明劝导、圆梦“微心愿”和健康义诊等实践活动100余场次,服务群众达2000多人次,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殷向阳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