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21 17:29:35
—分享—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十八

明日天气:4℃~20℃ 晴

【导读】

★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项目将于明年6月完工

★孔令强带队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

★望城区政协走访调研乌山街道

★长沙晚报:新老陶艺大师云集 八大老厂区热起来

【望城要闻】

★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项目将于明年6月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银星路下穿雷锋大道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结构砼浇筑、雷锋大道路面恢复正加快推进。

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项目起于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观音岩互通收费站,止于雷锋大道,全长约2.4公里,标准路幅宽46米,设计速度60千米每小时,采用主线6车道、辅道4车道建设标准。

其中,银星路观音岩隧道、银星路下穿雷锋大道为该项目的两个难点。观音岩隧道已于今年7月正式贯通,11月份已完成附属结构及洞内路面沥青施工,正在准备施工洞门装饰及洞内装饰。银星路下穿雷锋大道框架东半幅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预计12月底完成管线迁改作业,2022年1月下旬将完成银星路与雷锋大道交叉口东侧部分路面施工,开放雷锋大道东侧交通,实现东西半幅交通转换。整体项目预计2022年6月30日完工。

项目整体建成后,可直接从银星路上高速,车辆从雷锋大道上长常北高速(即长益复线)公路仅需2分钟车程,进一步提升了望城区内外交通转换能力,长沙城北也将形成一条连接长株潭地区与湘西片区的新通道,对区域经济发展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孔令强带队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

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深入大泽湖街道、高塘岭街道等地,带队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科学施策、精准治理、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到大泽湖街道中交湘江总部中心项目工地,孔令强详细了解建筑工地渣土管理、项目工地落实“8个100%”要求等情况。该项目在大泽湖街道的指导下,成立了蓝天保卫战工作组织机构并明确专人负责,突出做好道路硬化、湿化作业及工地出入口洁净管理等,严格规范施工围挡管理。他指出,项目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切实减少大气污染。

来到澳海云湘赋项目建设现场,孔令强巡查了建筑工地渣土管理等工作。他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治措施,保证防尘降尘等各类环保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切实实现减排效果,提升城区空气质量;要盯紧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抓实综合治理,精准、科学、依法治理,严格落实“8个100%”工作要求,加大扬尘防治力度,强化执法管控,切实提升治理成效;要突出成效巩固,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切实推动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

★望城区政协走访调研乌山街道

21日,望城区政协主席李雪龙率队赴乌山街道走访调研。区政协副主席谢鸿超,秘书长李勇参加。

李雪龙一行先后来到团山湖美丽宜居村庄集群、维梓村乌山贡茶和长沙中铭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乌山街道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乌山街道将红色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市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验收13个,入选全市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现场观摩点和典型案例。同时,该街道积极发展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完成粮食种植7.83万亩,茶叶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1.6万亩,并新流转1.5万亩土地发展现代化都市农业产业。

李雪龙充分肯定乌山街道前期工作成效,并强调要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让美丽乡村更优美,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打造质量品牌俱佳的特色农业企业,为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

【媒体看望城】

★长沙晚报:新老陶艺大师云集 八大老厂区热起来

21日,《长沙晚报》以《新老陶艺大师云集 八大老厂区热起来(城市发现·老厂区新秀带)》为题,从“千亩厂区见证往昔辉煌”“老厂房变身热门研学基地”“陶艺村内新老陶艺大师云集”“未来八大厂区各美其美”等四个方面,聚焦望城区推进铜官古镇工业遗产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为老厂房带来蝶变新机遇。

报道指出,改革开放时,铜官陶瓷总公司应时代而生,铜官陶瓷产业重现辉煌,近千亩厂区、20余万平方米厂房,见证了八大陶瓷厂区的迭起兴衰、见证了数代陶艺匠人奋斗不息的精神。今天,这一批批珍贵的工业遗存正在承载着铜官陶瓷产业复兴与铜官文旅融合发展的新使命。

报道还指出,当前,望城区提出重磅打造“一江两岸”,升级再造铜官片区,其中加快推进铜官古镇工业遗产修缮保护和开发利用成为重要的课题。该片区的招商推介正积极进行,有望引进成熟、专业的市场主体,实施“一厂一策”,推进这一区域的整体提质开发。(长沙晚报)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