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2021-12-20 19:20:31
—分享—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农历冬月十七

明日天气:5℃~18℃多云

【导读】

★助力乡村振兴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工作室落户望城

★新时代望城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

★西藏贡嘎县一行来到望城区桥驿镇考察

★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综合测试工作调度会议

★桃江县来望城区考察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望城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工作室落户望城

19日,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望城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乌兰,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副市长周志凯,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周辉军出席仪式。

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是岳麓山实验室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布局了“2+8”专业研究中心,水产研究中心是其中之一,由刘少军院士领衔。刘少军院士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在鱼类远缘杂交研究领域的理论—技术—产品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贡献,领衔建设了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望城拥有良好的淡水鱼养殖基础。近年来,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望城扎实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和渔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健康水产养殖已成为望城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成功打造了鲌鱼、荷花虾等知名品牌,获评农业农村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基地暨刘少军院士工作室落户望城,加强科研与产业的合作,将支撑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和岳麓山实验室建设,促进望城水产养殖产业进一步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也将为湖南水产种业、水产养殖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刘少军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他和他的科研团队将继续依托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山水产种业创新中心,整合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岳麓山水产育种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力量,根据湖南多地的水域特色,设立更多的育种基地及健康养殖基地,打造以“政府+大型企业+科研团队”的创新模式,树立和不断擦亮岳麓山实验室这个金字招牌,建立以水产种业为龙头的“良种良养良销”体系,为乡村振兴贡献水产力量。

>>>>>>>>>>>>>>>>>>>>

★新时代望城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

17日,新时代望城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聂荣、廖勇参加会议。

近年来,望城紧紧围绕“降毒情、创示范”目标,大力开展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净边2021”等专项行动,通过“控增量、减存量”萎缩毒品消费市场,污水涉毒成分监测指数大幅下降,实现了“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同时,望城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引导,推动禁毒基地覆盖所有街镇,禁毒角覆盖大部分社区。

孔令强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理、重拳禁毒扫毒,有效遏制毒品蔓延态势,全区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担当,从严从紧,深化思想认识,正视问题,紧绷思想之弦,对标对表,精准靶向发力,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孔令强强调,要明确重点,狠抓禁毒工作任务落实。要聚焦治理关键,紧盯重点环节,清理重点行业,严管重点人群。要聚焦能力提升,提升涉毒风险感知能力、数据禁毒应用能力和技术人员服务能力。要聚焦示范创建,完善创建体系,坚守创建底线,总结推广经验,推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势有新好转。

孔令强要求,要强化保障,凝聚禁毒工作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强化组织保障、基础保障和督导保障,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不断把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

★西藏贡嘎县一行来到望城区桥驿镇考察

18日下午,西藏贡嘎县委副书记、县长平措一行来到望城区桥驿考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副区长黄雪峰陪同。

平措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和周炳文烈士故居,详细了解桥驿镇红色历史故事,体会共产党人为革命道路所付出的心血,感受革命情怀。

来到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平措一行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据了解,生活垃圾清洁焚烧一期项目作为国内一次建成投产单炉处理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日均焚烧生活垃圾5000吨,年上网发电量达4.14亿度。生活垃圾与污泥协同焚烧二期项目于9月实现满负荷运行,标志着长沙正式告别垃圾填埋时代,成为全国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全量焚烧的省会城市之一。

平措对望城美丽乡村发展变化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望城区农村展现喜人变化,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成效明显,产业定位准确、发展迅速,片区建设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贡嘎县将认真学习望城的发展经验,充分运用考察成果,切实做到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科学有序推动贡嘎县发展建设。

当天,平措一行还考察了固废场外围搬迁点、杨桥美丽屋场。

>>>>>>>>>>>>>>>>>>>>

★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综合测试工作调度会议

17日,望城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综合测试工作调度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区领导喻志军、舒全球出席。

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来,望城全面对接测评体系和标准,创新创建督查方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聚焦建设精品城市,着力提高城市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等整治完善。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和社区群众能动性,积极推树“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邻里”,全面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奋力打造文明宜居幸福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喻志军指出,要对标对表,根据相关方案和要求,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立说立行,深入一线、现场,全面排查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迅速高效推进。要到人到岗,将创建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上,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

>>>>>>>>>>>>>>>>>>>>

★桃江县来望城区考察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18日,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一行来望城区,就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水文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白箬铺镇虎形山美丽宜居村庄、八曲河美丽宜居村庄、赵家新屋等光明大观园美丽宜居村庄集群,详细了解全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望城区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打造“五治”组合拳,深入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16个省级美丽乡村、49个市级美丽乡村、45个美丽宜居村庄精彩呈现,通过建设美丽村庄、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丽生活,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同时,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全区1021个美丽宜居村庄全覆盖。

周登高表示,望城聚焦农村环境突出问题,从小处着手,向实处着力,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大治理、面貌大改变、文明大提升、民生大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值得学习与借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工作、推动落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同时,希望与望城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融媒

编辑:周慧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