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字湾街道:抽丝剥茧 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2021-12-20 12:36:5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何才清)今年以来,丁字湾街道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凝聚合力促推企业发展。

“3年了,我们项目问题终于解决了,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企业保驾护航!”在收到同意开通网签并核发权证手续的通知后,湘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据悉,湖南湘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15年与望城区政府签订89亩仓储用地协议建设湘妮仓储物流园,项目于2016年拆迁交地并建成仓储式工业地产,顺利开通网签并陆续对外销售。2017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地产发展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省级及以上园区方可核发工业地产确认书。湘妮项目的工业地产确认书无法核准下发,导致无法继续销售备案。项目前期卖掉的物业因无法办理最终权证导致官司重重,企业招商、商誉严重受挫,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濒临破产。2018年,为规范工业项目管理,湘妮项目被划入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

2019年底,湘妮项目向丁字湾街道申请协调,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主动摸排企业发展困难,成立专班研究化解问题,与望城区国土规划、房产、税务等部门反复磋商,与区政府多次专题汇报并协调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对项目面临的难题抽丝剥茧、逐一破解。2021年上半年,区政府办公会议终于一锤定音,将湘妮项目作为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按工业地产确定项目性质,在企业补交近1700万税费并完善相应程序之后同意开通网签并核发权证手续。至此,持续困扰企业三年多的难题得到根本解决。同时,在丁字湾街道的极力争取下,望城区政府将企业招商纳入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招商范围,并对其后续发展实施 “保姆式服务”。目前,企业法律纠纷基本解决,项目发展逐步走入正轨。

“我们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力求提高服务企业实效。”丁字湾街道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丁字湾街道将继续把服务市场主体、聚合力促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精准化服务,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不断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提升,为助力“一江两岸”发展贡献丁字力量。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0/10634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