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赛精彩开赛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左希山 编辑:陈清平 2021-12-20 11:40:2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左希山)12月18日上午,望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赛在南雅望城学校举行,来自全区36所中小学校的96支参赛队伍展开精彩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比赛中,来自各代表队的400多名小选手按照团体赛和单打赛分组,通过分组循环赛、淘汰制等形式进行比拼。各组小选手沉着应战,搓球、扣球、推挡、快攻、挑打等多种进攻手段齐上阵,乒乓球在选手的奋力扣杀下,来回飞旋在球桌之上,赛况精彩而激烈。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望城区教育局主办,区乒乓球协会承办,南雅望城学校协办,为期两天。近年来,望城区的中小学生乒乓球事业迅速发展,参与人数不断增多,普及形式多种多样,校园训练体系不断完善,竞技水平不断提高。全区先后建成22所“校园乒乓球训练基地”,在今年的长沙市第四届运动会上,中岭小学的罗胤淼昕和覃梓童,斩获乒乓球(青少年组)女双冠军,拿下十运会望城首金。

当天,罗胤淼昕和覃梓童也参加了望城区第五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小选手表示,她们十分热爱乒乓球运动,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她们会继续坚持训练,弘扬乒乓“国粹”,争取更好的成绩。

活动现场还为南雅望城学校、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东马小学三个学校进行区校园乒乓球训练基地授牌。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左希山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20/10634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