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市人大代表来望城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2021-12-16 20:35:06
—分享—

图片

望城融媒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省人大代表望城小组、市人大代表望城联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刚,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周剀、郑以仁、黄燕、杨钦涵、陈亮伟、曹文参加集中视察或座谈会。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永杉锂业、长沙高铁西站、大泽湖·海归小镇展示馆、香炉洲大桥等项目现场,实地视察城市规划、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孔令强通报了2021年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望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聚焦智能终端等六大产业链,链上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96亿元,同比增长22%,望城经开区蝉联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引进利亚德光电、腾达科技、大华股份等项目103个,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42个,“三类500强”及上市公司9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高标准推进“一江两岸”8大片区开发建设,实施城市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质两年行动,10条道路、10个小区、30个节点提质改造顺利实施,城市建管更具质感。

“这两年望城不断加大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推动道路提质改造,市容市貌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座谈会现场,省人大代表、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徐向平建议望城着眼长远,提前谋划高铁西城片区周边交通建设,打造立体交通网络,方便居民出行。

“望城撤县改区后,在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等取得了很好成绩,让我看到了一颗冉冉之星正在升起。”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建议望城准确把握海归人士脉搏,全力筑巢引凤,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大泽湖·海归小镇,为海归人才建设一个宜居宜业的幸福小镇。

当天,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望城联组还开展了履职集中培训。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16/10626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