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6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1-12-16 20:21:27
—分享—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农历冬月十三

明日天气:9℃~12℃ 多云

【导读】

★省、市人大代表来望城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五区”建设等工作

★孔令强会见湖南联通负责人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望城区政协调研海归小镇工作

★望城经开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强化热线网格联动 抓好“雷锋哨”阵地建设

★建真言献良策市、区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举行座谈交流

【望城要闻】

★省、市人大代表来望城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16日,省人大代表望城小组、市人大代表望城联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实地考察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刚,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周剀、郑以仁、黄燕、杨钦涵、陈亮伟、曹文参加集中视察或座谈会。

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永杉锂业、长沙高铁西站、大泽湖·海归小镇展示馆、香炉洲大桥等项目现场,实地视察城市规划、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孔令强通报了2021年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望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聚焦智能终端等六大产业链,链上规模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96亿元,同比增长22%,望城经开区蝉联湖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园区。引进利亚德光电、腾达科技、大华股份等项目103个,其中过50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42个,“三类500强”及上市公司9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高标准推进“一江两岸”8大片区开发建设,实施城市建设大提标、城市管理大提质两年行动,10条道路、10个小区、30个节点提质改造顺利实施,城市建管更具质感。

“这两年望城不断加大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推动道路提质改造,市容市貌不断改善,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座谈会现场,省人大代表、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徐向平建议望城着眼长远,提前谋划高铁西城片区周边交通建设,打造立体交通网络,方便居民出行。

“望城撤县改区后,在经济发展、城市治理等方面等取得了很好成绩,让我看到了一颗冉冉之星正在升起。”市人大代表、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建议望城准确把握海归人士脉搏,全力筑巢引凤,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大泽湖·海归小镇,为海归人才建设一个宜居宜业的幸福小镇。

当天,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望城联组还开展了履职集中培训。

>>>>>>>>>>>>>>>>>>>>

★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五区”建设等工作

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召开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任务分解等有关工作,审议《长沙市望城区“五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长沙市望城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七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2021—2023)(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提交建议和提案的形式监督政府工作,是建设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对于密切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政府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办理工作方案;要加强沟通协调,规范办理程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办结率、满意率、实效率均达到100%。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五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送审稿)》。会议指出,“五区”建设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案,细化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快做大城区、做强园区、做优片区、做实县区、做靓社区(村),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努力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跨境突出犯罪和禁毒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望城区2021—2024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发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等工作领域的规范发展行为,抓好有关工作落实;要提升站位、压实责任,迅速明确责任和任务,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重大事项,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纳入全区绩效考核和综治考评;要打防协同,加强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的研判会商,强化执法协作,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创新宣传载体、优化宣传措施,提升居民反电信诈骗和禁毒意识;要突出重点,综合治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要对责任监管落实进行再检视,对管理措施运行情况再倒查,对本地隐患整改再排查。要加强禁毒工作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深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市望城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七大行动”重点任务清单(2021—2023)(送审稿)》和《长沙市望城区乡村振兴“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孔令强会见湖南联通负责人

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会见湖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晋豪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副区长黄雪峰参加会见。

张晋豪详细介绍了湖南联通相关情况,以及望城“乡村”雪亮工程项目阶段工作和5G建设相关情况,并希望运用联通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先优势,为望城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孔令强表示,当前,望城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湖南联通赋能数字化转型力量,助力数字望城的快速发展。同时,望城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通讯运营商参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望城区政协调研海归小镇工作

1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李雪龙带队调研海归小镇工作。区政协副主席肖泽晋、谢鸿超,秘书长李勇参加。

李雪龙一行先后来到大泽湖·海归小镇展示馆和近自然湿地公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海归小镇项目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大泽湖片区共铺排项目33个,其中海归小镇展示中心、南塘路(金星北路—潇湘大道景观道段)、大泽湖水体交互工程已建成,香炉洲大桥、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公园等11个项目实质性启动建设。下一步,将加快国际人才公寓、国际社区、国际医院等项目建设。

李雪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研究、反复论证,用足用活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人才引进、产业扶持和交通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广泛支持;要扛牢责任,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用务实的工作举措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希望省、市政协委员加强对海归小镇建设工作的调查研究,深入理解、精准把握,共同推进海归小镇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望城经开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15日下午,望城经开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作宣讲报告。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参加。

报告会上,蔡文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从多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两个确定”的极端重要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周剀指出,园区上下要全面做好结合文章,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聚焦“突破两千亿、挺进五十强”的目标,奋力锻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要扎实干好当前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交出“十四五”开局的优秀答卷。

>>>>>>>>>>>>>>>>>>>>

★强化热线网格联动 抓好“雷锋哨”阵地建设

15日下午,望城2021年10—11月份12345政务热线工作讲评暨“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今年,望城创新融合12345政务热线、网格化管理、“吹哨报到”三项工作,探索推行“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的基层治理模式,通过智慧平台吹响“雷锋哨”,推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10-11月份,各街镇共采集吹哨1168条,其中街镇处置共973条,区直部门处置共195条。

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指出,要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提升城乡治理体系化;要健全配强网格,全面加快推进阵地规范建设,定期升级雷锋哨平台,优化平台使用体验;要强化考核管理,细化工作职责,注重实际效果,让吹哨和应哨互相监督、互相促进;要树立全区先进典型、治理标杆,加强“雷锋哨”宣传推介,以点带面,大力营造“雷锋哨”建设浓厚氛围。

>>>>>>>>>>>>>>>>>>>>

★建真言献良策市、区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举行座谈交流

16日上午,望城区组织市、区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召开座谈交流会,来自各行业领域的15位市、区级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企业发展情况,积极交流发言,并围绕2022年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提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思慧参加座谈。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望城首批11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正式“上岗”,其中既有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也有企业界人士。“上岗”以来,特约监督员从工作作风、政务环境、监管执法、政商关系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升献智献力。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