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驻村干部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送温暖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陈永锋 编辑:赵李 2021-12-17 11:07:26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陈永锋)近日,茶亭镇洪开桥村一派暖意洋洋的景象,来自全区的爱心企业代表来到村上,给村民们送家电,帮助他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需求。

暴风截图20211216197637.jpg

上午十点,来到村民洪竹山家中,爱心企业代表一行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今天,这群爱心企业家们是来帮助洪竹山老人“圆梦”的。今年73岁洪竹山是村上的低保户,患有糖尿病长年需要服药,妻子因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家中没有子女。得知老人需要一个热水器,企业家们立即行动,帮老人送来了热水器。

暴风截图20211216318023.jpg

现场,大家耐心地帮忙拆开热水器包装,按照说明书安装要求,不到20多分钟热水器就安装好了。

暴风截图20211216491543.jpg

大家还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热水器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前每天要烧水洗澡,不方便,这下就有热水器了,真的谢谢你们!冬天更加温暖了。”看着家里成功地通上了热水,洪竹山由衷地表示感谢。

48e706157e5e00ed37bc43e360591e9.jpg

今年52岁的文光华也是村上的脱贫监测户,无妻子儿女,患有软骨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无法独立行走,常年卧病在床。得知文光华家中的电视机年久失修,已老化得不能使用后,企业家们给文光华送来了电视机。

4b1aefb88f6eebe9fb8b84b1b19c57a.jpg

经过安装调试,不一会儿,文光华家中变得热闹了起来。“我已经好几个月没看过电视了,这下每天可以收看新闻、天气预报了!”文光华按下电视开关,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乡村振兴驻洪开桥村第一书记曾志明介绍道,前期,他通过上门了解摸底,根据脱贫户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为民办实事“微心愿”清单,并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帮扶,得到了爱心人士们的积极响应。爱心企业代表对茶亭镇洪开桥村的10户五保户、低保户的“微心愿”进行了认领,并纷纷表示,关心困难群众是企业回馈社会的义务和责任,今后还将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帮扶困难群众,带动更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针对村上困难群众相关问题和需求,洪开桥村支村两委还上户多次进行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陈永锋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16/10625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