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4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1-12-14 19:26:02
—分享—

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农历冬月十一

明日天气:9℃~19℃ 多云转小雨

【导读】

★望城: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望城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助企业引智 望城经开区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

★旺旺中路北半幅施工完成 月底全面完工

【望城要闻】

★望城: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13日,望城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结合雷锋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被新华社《高管信息·湖南》(第47期)以《望城: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为题发文推介,并在学习强国、新华财经客户端、网页同步公开推送。

报道指出,雷锋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靖港镇复胜村虢大湾镇村干部用2天时间,将128座坟全部统一迁入新建花园式生态墓地;乌山街道团山湖村民积极参与团山湖美丽屋场建设,捐资、捐工、捐料,让山、水、田、路同规划同建设;在望城区文明办开展的“新时代学雷锋进校园”活动中,“雷锋连”转业战士王忠华、长沙市劳动模范曾世杰、湖南最美文明实践者齐文英在平凡岗位中书写雷锋式的奉献精神。

报道还指出,望城区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富矿”开拓“第二课堂”,形成全域学习新场景。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之城”建设为着力点,形成“活雷锋”接力阵营,望城区167支雷锋志愿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今年以来共计开展实践活动1677次,活动参与总人数251550人,为民办实事共2532件;在全区铺开“金种子行动”,引导激励广大群众参与,组建了140余人的宣讲队伍,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不断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学雷锋鼓励保护暂行办法》,完善志愿服务机制。

报道最后指出,望城区以领先之姿推进强省会战略,将雷锋精神注入党史学习教育。以网格党建为引领,推进为民办实事,今年4月以来,全区以676个红色微网格为载体,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走访12.6万余人次,摸底收集民生诉求和项目实事11376件,已完成10130件,满意率达100%;雷锋政务超市24小时自助办事大厅,企业和群众可实现全天自助办理267项高频民生事项;推出“三无两零”新举措,实行“清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资料、大厅之外无盖章、大厅之外零跑腿、资料提交零重复”,真正做到利民惠企;12月1日,“无证城市”平台上线试运行,通过部门间协助、信息共享,促进电子证照的全渠道落地,让服务更加贴心。

>>>>>>>>>>>>>>>>>>>>

★望城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14日上午,望城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出席。

会议对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任务进行详细解读。相关部门将严厉整治燃气有关企业安全准入不严格、燃气工程转包和非法分包等“十个严厉整治”重点任务,落实实名登记、教育培训、入户安全等“八个到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和化解燃气用户安全风险。

易文龙指出,要把保障燃气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确保入户安全无死角、问题隐患全归零。要加大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使安全生产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推动检测监测智能化、入户宣传常态化和安全监管长效化,确保燃气安全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

★助企业引智 望城经开区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会

14日下午,望城经开区举办“长沙人才政策”宣讲会,就长沙人才政策“22条”、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长沙市制造业紧缺急需人才聚集工程等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引资引智”同步、“引才育才”并举,在增投入、建机制、搭平台、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部地区首个“海归小镇”落户望城,亿达小镇人才公寓交付使用,雅礼、明德、周南等名校资源加速汇聚;组建“产业攻坚博士团”,建成望城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系统,出台大学生实习、技术工人购房补贴等政策,开展职业技能大赛、中高端人才洽谈会,多措并举,切实解决人才的安居购房、子女就学、引进培育等具体问题。

下一步,望城经开区将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总体战略目标,以更加切实的人才举措、更人性化的人才服务、更坚实的人才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

>>>>>>>>>>>>>>>>>>>>

★旺旺中路北半幅施工完成 月底全面完工

近日,改造后的旺旺中路北半幅道路平坦宽敞,两旁的绿化带郁郁葱葱,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该提质改造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西起郭亮路,东至雷锋大道,全长2.92公里,双向6车道,路幅宽度42米,是望城的一条交通主干道。

据介绍,旺旺中路提质改造工程于今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内容包括路面大修、交通组织优化以及由路面大修引起的各类管线检查、井盖提质等附属工程。目前,工程已完成北半幅施工并开放交通,南半幅正进行封闭施工,预计月底全线完工。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