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斑马线新体验:望城启用智慧行人一体信号灯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龙宇 编辑:赵李 2021-12-14 08:44:3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 龙宇)近日,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在金星大道月亮岛路口安装智慧行人一体信号灯,有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提升群众出行安全。

暴风截图20211213417801796.jpg

传统行人信号灯仅提示通行信号,缺少管控手段,行人闯红灯现象频现。很多城市路口安排了人员现场执勤,耗费大量警力,效果不明显。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在金星大道月亮岛路口安装智慧行人一体信号灯,集人行横道信号灯、警示标语显示、机动车警示灯、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智能行人请求系统、语音提示系统功能于一体。斑马线设计有 LED 灯带,可跟随行人信号灯和机动车信号灯状态进行动态显示,提示效果好。

暴风截图20211213417806656.jpg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袁纬伦介绍:“智慧行人一体信号灯实现行人提醒、警示曝光、警示行人违法闯红灯等行为。同时联动信号机与机动车信号灯协调,有效提高通行效率,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暴风截图20211213417811625.jpg

智慧行人一体信号灯采用900万像素行人闯红灯检测单元,支持检测红绿灯状态、行人过街状态,自动抓拍行人闯红灯行为,并将违法信息在信息发布屏上进行发布。这一全新的行人信号灯系统,不仅对闯红灯横穿马路行为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同时对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市民也是一种更全面的保护。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龙宇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13/10555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