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镇: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2021-12-13 12:55:14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袁媛)为坚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落实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12月9日,靖港镇城管执法中队开展老沩水河段“地笼网”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报告!发现一处地笼网,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我先下水拽住绳子,请其他同志搭把手拉上岸。”经过众人努力,几分钟后,一条约5米长的地笼网逐渐浮出水面。

据悉,当前正值老沩水河枯水期,自禁渔工作开展以来,靖港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严抓实抓细禁渔工作,成效明显。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共计开展巡查执法约650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收缴地笼网等非法捕捞工具270余个;清理“三无”船舶1只;向水上执法队移送违法信息2起;劝阻非法垂钓人员590余人。

“我们通过积极宣传劝导,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明白禁渔工作的要求和重要性,从而使禁渔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靖港镇执法中队队员周泽说。

下一步,靖港镇城管执法中队将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整治力度,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捕执法巡查长效机制,切实筑牢长江生态环境屏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12/10548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