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10 18:15:35
—分享—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七

明日天气:10℃~15℃多云

【导读】

★张作林会见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

★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政府投资项目

★全面统筹规划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政企合作共谋发展望城经开区举行低碳园区合作项目签约

★望城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望城要闻】

★张作林会见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

10日,区委书记张作林会见华侨城集团下属公司华东集团昆山康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佳科技产业园事业三部总经理张连成一行,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区领导苏春光、舒全球、杨钦涵、蔡哲参加会见。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连续11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

张作林对张连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华侨城集团在文旅产业开发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不断拓宽合作的广度深度,聚焦望城铜官文旅片区、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推动项目落地、建设、投运,实现合作共赢。区委、区政府也将以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在望城发展壮大。

张连成表示,望城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为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

10日,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望城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军良,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加会议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望城区行政中心垃圾分拣中心,随后一批国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单位接受表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医院等单位分别作节约型机关创建先进典型发言。

孔令强代表望城作典型发言。他表示,近年来,望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推动行政机关成为节约能源资源的先行者和传播者,并聚焦重点环节,完善制度体系、推行绿色办公、统筹办公资源、做好垃圾分类,“十三五”期间,全区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人均水耗分别下降13.6%、11.3%、22.1%。同时,望城加快绿色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努力发挥公共机构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目前,望城共有国家级节约型机关17个,通过市级主管部门初审的节约型机关20个,创建率达80%以上。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指出,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做好公共机构的节约资源能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作用,深化创建行动,大力推广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培育节约文化。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引领、示范推动,坚持分类指导、重点推动,坚持科技支撑、项目推动,坚持压实责任、合力推动,多措并举推动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视察政府投资项目

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春光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深入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长沙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视察。

在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大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银星路长益复线连接线总长约2.4千米,起于三环线以东,止于雷锋大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涵、隧道、排水、交通、绿化及管线工程,其中观音岩隧道为全国首创四连拱隧道,填补了国内四连拱隧道建设空白,隧道开挖跨度达63米,创造了国内隧道开挖跨度最高记录。项目于2019年9月启动建设,计划2022年6月完工,总投资约10亿元。苏春光指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通车;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随后,苏春光一行还来到长沙国王陵考古遗址公园、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和湘江东岸堤防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苏春光指出,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资金保障,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管理,建立健全运作规范、监管严格的项目管理机制,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持续深入开展监督调研,促进项目建设高效率推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吕凯兴、高明,副区长周辉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志辉参加视察。

>>>>>>>>>>>>>>>>>>>>

★全面统筹规划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9日,区政协召开第三届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政协主席李雪龙,副主席丁四明、肖泽晋、谢鸿超,秘书长李勇出席。

李雪龙先后来到农业界别委员工作室、雷锋路社区委员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建设特色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建设委员工作室这一话题展开交流发言。

李雪龙指出,加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群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升新一届区政协工作水平的基层基础工作,是拓展委员履职方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开拓。

李雪龙强调,要按照“界别群众在哪里,委员工作室就建在哪里;界别群众有什么需要,就建什么样主题的工作室”的总体要求,加强具体指导,统一标识标牌,推动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要线上线下同步建设、全面融合,进一步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扩大委员工作室的社会影响。要建立健全工作办法和工作机制,坚守职责定位,明确目标要求,畅通联系渠道,让委员工作室热起来、火起来、实起来。要在“管”字上出效益,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制度效能,加强培训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发挥好,打造望城特色和品牌。

>>>>>>>>>>>>>>>>>>>>

★政企合作共谋发展望城经开区举行低碳园区合作项目签约

10日,望城经开区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齐聚一堂,就加快电网发展、增强电力保障、深化供电服务等进行座谈,并举行低碳园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践行“节约、清洁、安全”能源发展方针,助推园区低碳建设,打造湖南低碳园区示范。四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从顶层设计、能源供给侧、能源消费侧等方面开展低碳建设。具体包括:顶层设计方面,开展低碳园区能源规划;新能源建设方面,在园区内投资建设以及运营清洁能源;能源消费方面,开展智能运维、线损管理、绿色交通出行等服务。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艺波,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学渊,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寻文革,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出席签约仪式。

>>>>>>>>>>>>>>>>>>>>

★望城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9日,望城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协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并开展《开创新时代复兴伟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主题培训。区领导舒全球、黄金国出席。

近年来,该协会坚持以弘扬湖湘文化为主旨,大力挖掘、研究、交流、传承望城湖湘文化,创办了会刊《湖湘望城》,组织编印出版了《望城故事》《印象望城》等作品,为宣传推介望城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表示,该协会在传承发扬望城特色文化上取得良好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住意识形态底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扩大对外交流,多途径多形式向外界推介望城,讲好望城故事。要创新实干,继续开拓社区、学校、企业等文化阵地,将优秀人才吸纳进工作队伍中来,挖掘、整理、传播好望城湖湘文化。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