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塘岭街道:吹响特色“雷锋哨“ 居民实事有回音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陈清平 2021-12-10 17:23:53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通讯员 刘晓颖)12月9日,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雷锋哨”平台业务培训会议,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切实提升网格员自身素质,完善吹哨机制,创新报到特色,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微信图片_20211210155507.png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该社区在积极响应“12345热线哨”基础上,依托“雷锋慈善超市”平台开通了一条“倾听10分钟”暖心守护热线,专门为各网格的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心理辅导、情绪支持等暖心服务,实现“全方位咨询、全天候服务”,将服务窗口延伸到网格前沿,汇集网格力量吹响老年服务“特色哨”,让辖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足不出小区即可享受安心、舒心、暖心、贴心的服务。

西塘街社区红氮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下水管漏水,化粪池淤堵是一直困扰小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居民苦于无法自行解决,借助“雷锋哨”平台向小区党支部吹响“疑难哨”,支部大会立即“应哨”,商议解决方案,上报社区党总支。社区得知“哨单”后,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向区住保等相关部门“吹哨”,通过实地勘测、现场办公等方式,多方协调后,完成了管道更换、墙漆翻新等工程,解决了居民“心头之患”,“哨评”反响良好。

下一步,西塘街社区将更加细化巡逻区域,科学分配网格人员,统一配置巡逻车、工作包、工作服,开展夜间巡逻、定点站岗,用好“雷锋哨”大平台,实现“一人吹哨,众人响哨”,建立起有效的社区治安巡防体系。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10/10544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