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十分 丁字湾街道翻身垸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2021-12-08 13:07:02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通讯员 汪芳) “垃圾分类细一点,健康生活多一点。”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丁字湾街道翻身垸村工作人员定期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屋场会”。

SSSSS.png

“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的区别在于来源不同。餐厨垃圾又分为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餐饮垃圾是来自饭店、食堂等餐饮业的剩饭剩菜,产生量大,数量相对集中。厨余垃圾指的是居民日常烹调中废弃的剩饭剩菜,来自千家万户,数量巨大,但比较分散。” 屋场会上,环卫宣讲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种类、原因和目的,着重对厨余垃圾和餐厨垃圾的区别进行讲解。

随后,环卫宣讲员与垃圾分类督导员上门对居民家中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评比,检查居民垃圾投放是否正确。在桶边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杜绝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保持辖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后续,翻身垸村将坚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工作,动员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胡琳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7/10535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