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7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07 18:45:30
—分享—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总书记对此为何如此重视?】

时隔五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Z

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农历十一月初四

明日天气:4℃~14℃晴

【导读】

★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望城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会

★望城召开林长制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张作林调研“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政企“联姻”望城将创建“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区

★湖南日报:看齐,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郭亮北路(雷锋东路—滨河路)提质改造施工限行过往车辆请注意

【望城要闻】

★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望城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会

7日,望城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张作林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建立健全林长制责任体系、工作体系、组织体系,全面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易文龙、杨钦涵、周辉军、曹文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政治责任所在,是绿色发展所需,是群众幸福所盼,全区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作林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重点,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聚焦四方面精准发力。要全域统筹“护绿”,强化生态保护,突出规划引领,突出重点区域,突出系统修复,做到整体推进、循序渐进。要综合施策“增绿”,夯实生态底色,推进连片育林,坚持见缝插绿,发动全民参与,引导全区上下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要常态高效“管绿”,创新生态治理,加强日常监测,严格灾害防控,严厉打击违法,从根本上改变“被动式发现、运动式查处”的状况。要科学有序“用绿”,推进生态惠民,大力发展涉林产业,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林草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标准体系建设,实现林业增效益、生态有红利、百姓得实惠的有机统一。

张作林强调,要广泛汇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共同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履责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巡林护林、狠抓落实,真正做到守林有责、守林负责、守林尽责。要协同协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林长制“一盘棋”推进,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广泛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让人人成为森林资源的“监督员”“护林员”。要严督严考,加强工作督查问效,用好考核“指挥棒”,形成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确保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孔令强要求,要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林长制工作为契机,放大生态效益、擦亮生态名片,建设更高水准、更高质量的生态文明示范区。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严守生态红线,紧紧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重要目标,不断提高森林蓄积量和森林覆盖率,建设美丽望城。要更加注重责任落实,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把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统一起来,迅速落实“一长三员”及12项配套制度,构建森林资源管护长效机制,切实把责担好、把山管好、把林护好。

>>>>>>>>>>>>>>>>>>>>

★望城召开林长制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7日,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望城区林长制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求,审议相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杨钦涵、曹文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按照“一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五年上台阶”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行林长制,把林长制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把林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把准要求,科学推进,突出系统谋划,切实做好林与山、林与水、林与田、林与湖、林与草等融合发展的大文章,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系统性修复。突出精准发力,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惠民,强化灾害防控,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立智慧林业体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标本兼治,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从制度机制上提升森林资源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形成全面实施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资规牵头、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抓,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林长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副林长要定期研究调度、督促指导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确保落实落细。区林长制协作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区林长办要建立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整体谋划、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不断完善林长制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确保林长制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力推进。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

★张作林调研“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6日,区委书记张作林调研“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真正把人员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努力打造望城特色品牌,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区领导聂荣、易文龙、黄燕参加调研。

在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翡翠花园,张作林一行详细了解小区“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天鹅塘社区共吹响“雷锋哨”71次,主要涉及流动摊贩、车辆乱停乱放、市政管理等方面。针对相关问题,社区将充分发挥辖区网格作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随后,张作林来到润和又一城小区,实地了解小区治理相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是将12345政务热线、网格化管理和“吹哨报到”机制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一体运行”“双哨联动”“三个整合”,形成全局“一盘棋”,齐心联动、协同助力,创新打造“雷锋哨”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品牌。近2个月,全区各街镇主动发现、采集上报“雷锋哨”哨源1409条,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物业管理、房产市场等方面,重点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近3个月12345政务热线投诉量同比下降17.9个百分点。

“‘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题中之意,是各方必须认真落实的工作职责!”座谈会上,张作林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的理念,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加强顶层设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发生,及时回应群众呼声,确保问题处理实效。

二是要坚持重心下移。在机构组建上下功夫,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平台运转灵活、高效,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注重构建有力的保障体系,加大社会治理方面的投入,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强化考核管理,细化工作职责,让吹哨和应哨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把党的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激发社会治理活力。完善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制,让党员亮身份强服务当表率,让党旗在社区(小区)飘扬,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发挥,让每一个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日常工作调度,理顺机制和体系,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雷锋家乡“雷锋哨”作用,确保“吹哨报到”工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

★政企“联姻”望城将创建“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区

7日,望城区人民政府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就关于加快望城电网发展、增强电力保障能力、深化供电优质服务等工作进行座谈,并举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戴庆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艺波,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盛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水文出席签约仪式。

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新基建”七大重点领域之一,也是“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落地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依托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望城区公务、生产、生活用车电动化进程,在能源消费领域提升清洁用能比例水平,不断降低望城二氧化碳总排放量,合力打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标杆,为政府统筹推进各行业“双碳”进程贡献积极力量。

戴庆华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湖南首个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全域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的典范,对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交通领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秉持“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协议落实落地,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达到新高度、展现新内涵,为服务湖南能源清洁转型,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令强表示,建设“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区是望城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政治责任,也是全区调档升级之际,推动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望城将秉承全周期、全过程服务理念,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达效。同时,以建设“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推进现代化综合智慧能源体系建设,大力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倡导绿色生活,更好惠及民生,实现城市和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

【媒体看望城】

★湖南日报:看齐,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7日,湖南日报理论·学习版以《看齐,不让一个党员掉队——望城区常态化开办党员“初心回归班”的实践与启示》为题,重点报道望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报道指出,在整个党的组织体系中,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肌体是否健康,归根到底要看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说:“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望城区找准关键、精准出击,创新推出为期半年、每月一天的党员“初心回归班”,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后进”党员的教育转化难题,以“看齐”为目标,不让一个党员掉队,为基层党员管理提供了新思路,为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提供了创新方法。

>>>>>>>>>>>>>>>>>>>>

★郭亮北路(雷锋东路—滨河路)提质改造施工限行过往车辆请注意

近日,记者获悉,为确保郭亮北路(雷锋东路—滨河路)提质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快速进行施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该路段半封闭施工。

据悉,郭亮北路(雷锋东路—滨河路)南起雷锋东路,北至滨河路,全长2080米,涉及道路:雷锋东路至高塘岭东街段、高塘岭东街至黄桥大道段、黄桥大道至滨河路段等,半封闭通行时间为从即日起至1月31日。请广大驾驶员理解支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