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安全无小事 望城区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陈清平 2021-12-07 14:25:10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曾研 张炼)12月6日上午,望城区校车办组织区教育局、靖港学区校、辖区中队及校车公司对校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07111918.jpg

上午七点,在靖港新镇路口,执法人员正在对校车安全技术性能、座椅、门窗、安全带、安全门、灭火器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叮嘱驾驶人要谨慎驾驶,拒绝超载、超速、偏线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学生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望城区校车办为推进《校车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每月对全区210余台校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有效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萌芽状态。

“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是保障学生的乘车安全,我们每个月会不定期对驾驶员的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全区的学生乘车安全。”望城区雷锋校车有限公司经理马彪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曾研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7/1050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