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司法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普法进校园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刘勇暄 编辑:赵李 2021-12-05 15:51:17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3日讯(记者左佳欣 刘勇暄 通讯员 张莹)12月3日,望城区司法局在望城一中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望城区司法局邀请普法讲师团成员蒋维以“青少年犯罪成因及预防”为题开设法律讲座。蒋维以未成年犯管教所的现实情况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未成年犯罪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由初期叛逆行为到违法犯罪行为的过程,让青少年认识到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及对个人家庭的巨大伤害。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

下阶段,望城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青少年“素质教育+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普法讲座、普法咨询、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法进校园,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刘勇暄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5/10490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