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迎宪法日 普及民法典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2021-12-05 15:35:11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4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叶笑益)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长沙市青春尚公益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携手长沙市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第六支部委员会走进望城区高塘岭街道西塘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典’亮新生活”宪法日普法活动,把法治课堂搬进社区,把法律服务带到基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活动邀请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第六党支部陈恩德、翁敏律师,分别对《民法典》中邻里纠纷和婚姻继承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居民普及了相邻权、居住权、继承权、离婚冷静期等《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加深了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

互动环节,居民们踊跃参加,针对居民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疑问和诉求,律师们结合实务中的相关案例,进行了细致耐心的“一对一”答询,引导居民群众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解决问题。

普法暖民心,服务零距离。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同时,为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助力社区基层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崇尚法制的良好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5/1049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