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果显著 亮点纷呈!月亮岛街道基层党建“书记工程”交出年度“成绩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邹 晨虎 编辑:邹晨虎 2021-12-04 11:30:37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小红 邹晨虎)“我们将‘构建网格红立方,打造治理金名片’作为年度‘书记工程’主题,着力探索‘党建+网格治理’的新路径、新方法。”“桃花井社区通过‘三度’雷锋式党建领航基层‘三治理’书记工程,建立‘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具良方’工作机制,提高社区服务温度、治理效能、居民幸福指数。”……

12月3日,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建“书记工程”展示大会,通过PPT展示、现场述职等方式,对街道13个村(社区)和月亮岛商会的“书记工程”推进成效进行全面检验。

微信图片_20211204095420.jpg

今年以来,月亮岛街道聚焦居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创特色、树品牌的同时,把小区治理、网格化管理、重建地提质改造等工作相结合,着重解决一批民生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让书记工程更加深入人心、更加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之中。

针对辖区人口多、服务力量少等问题,黄都港社区通过打造“红色先锋队”,挖掘一批优秀人才加入到社区治理队伍,在各小区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推行“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志愿服务”模式,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将党员活动融入到网格中。同时,推动多元共治,着眼微阵地、微典型、微建议、微矛盾、微心愿,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名都社区通过实行“五个精准、两座桥梁、零距离”的“520”工作法,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力量,搭建“悦邻”议事厅、580志愿服务队“悦邻”小分队“两座桥梁”,由点到面,编织邻里网,激活邻里情,汇聚邻里爱,通过网格工作、联席会议等多渠道,实现“有话直说”,社情民意传达“零距离”。

微信图片_20211204095423.jpg

此外,展示会上的天鹅塘社区“楼栋微网格,解锁居民幸福码”工程、杨丰社区“红管家”优培赋能工程、金瑞社区“金瑞行动‘580’念好治理‘三治经’”工程、金甲社区“金讲堂”工程等十余个“书记工程”,也成果显著、亮点纷呈,引得大家纷纷讨论、交流,并实地参观了部分“书记工程”项目。

“‘书记工程’绝不是一时兴起,绝不是摆花架子。我们要以本次‘书记工程’展示会为新的起点,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早谋划、早部署新一年的‘书记工程’。”月亮岛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艺苗勉励大家,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实,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打造精品工程。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将以“书记工程”为重要抓手,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示范作用,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解码基层治理新格局,奋力打造“都市人居的样板区”“都市经济的聚集区”“都市治理的先行区”。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小红 邹 晨虎

编辑:邹晨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4/10488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