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3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03 19:15:12
—分享—

【2021英雄的中国因为有你】

2021年已经不到30天了,回顾这一年,是他们,给了我们心安、感动、温暖、坚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仰望,他们的信念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英雄!重温这一年难忘的身影,2021,敬英雄、爱英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z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廿九

明日天气:5℃~18℃晴

【导读】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张作林会见部分企业负责人

★精心推动“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城市新客厅

★望城召开“双减”、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国际残疾人日:望城32名轮友圆梦飞翔

【望城要闻】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日,在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长沙立即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安委办主任郑建新出席并强调,全市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强执行力抓实燃气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建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虽同比有所下降,但形势仍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抓实源头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灾害预测预警,从源头上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抓细问题整改,继续盯紧抓牢重点行业领域、重要环节部位,扎实推进重大隐患和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按期销号、问题按时清零。要进一步抓好系统防范,提升处突能力,结合岁末年初特点,及早制定应对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郑建新强调,全市燃气设施、管道、用户点多线长面广,监管责任重、压力大,不可有丝毫懈怠、丝毫侥幸。要切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抓紧完善地下数字地图系统,摸清安全底数,强化隐患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设施安全,切实加强燃气管道巡查、检查、维修和保护,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对可能影响燃气设施安全的建筑施工项目,要第一时间采取有效保护措施。要强化执法监管,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执法行动,联合惩处燃气隐患整治及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配足人员、物资,分行业常态化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郑建新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责任细化到全员、班组、工序、岗位上去。要把依法履责落实到位,紧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把严格问责执行到位,加强日常监管考核力度,加大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使安全生产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市领导彭华松、夏建平、刘明理、邱继兴参加,区领导孔令强、戴水文、易文龙参加望城分会场会议。

>>>>>>>>>>>>>>>>>>>>

★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张作林会见部分企业负责人

3日,区委书记张作林会见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佳、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氢能事业部总经理张定海、中欧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区领导苏春光、杨钦涵、蔡哲参加会见。

张作林表示,当前望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创新实干、赶超跨越,推动“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一园三区”片区协同并进、“一主三特”产业协力壮大,经济环境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的大背景下,望城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参加会见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望城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发展环境优越,具有很大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希望与望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总部经济落户、文旅产业、智能制造能方面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

★精心推动“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城市新客厅

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调度“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心推动“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全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城市新客厅。区领导苏春光、舒全球、易文龙、周辉军、曹文、蔡哲等参加。

目前,望城“一江两岸”区域范围内共铺排征地拆迁项目80个,已完成55个,“海归小镇”研发中心(一期)等“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10个项目已于11月15日如期开工,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孔令强指出,“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是望城“十四五”期间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要精美规划,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一江两岸”整体规划设计和铜官文旅片区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规划,提升建设品质。要精准招商,以“强省会”战略为引领,聚焦“一江两岸”主导产业,抢抓发展机遇,精准招入更多总部经济、文旅产业、高水平研发机构,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性。要精细调度、精彩呈现、精致管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一江两岸”片区各项宣传工作,提升片区知名度,全力推动“一江两岸”片区开发建设,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望城召开“双减”、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2日,望城召开“双减”工作、校园安全专项整顿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有效合力,高质量推动望城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喻志军、黄金国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梳理了前期全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及“双减”工作情况,并发布《望城区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望城将全面压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总量,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治,使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针对下阶段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扛牢推进“双减”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创新学生安全教育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推进校园安全监管体系网络化、智慧化、现代化建设;要加快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协同的育人链条,健全咨询辅导机制,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落细、走深走实,确保“双减”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

★国际残疾人日:望城32名轮友圆梦飞翔

3日,第二届“圆梦飞行翱翔蓝天”——暨国际残疾人日主题助残圆梦飞行活动在桥驿镇举行。活动现场,大家精心准备,表演了三句半《圆梦美好生活》、轮椅手语舞《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随后,在爱心会员、教练的帮助下,32名轮友卸下轮椅,相继乘上滑翔伞,成功圆梦飞行。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思慧出席活动。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