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工程师沙龙 助力新型合金及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2021-12-03 10:43:37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黄卓鹏)12月2日下午,长沙市新型合金及精深加工产业骨干企业第一期总工程师沙龙在大汉金桥举行,进一步促进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协同合作,形成从技术交流到产需有效对接、应用场景开发拓展的常态化机制。

微信图片_20211203103418.jpg

活动现场,长沙市新型合金(含3D打印)产业链骨干企业博云东方、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金天钛金、族兴新材料、金龙集团、三湘和、中巨机械等企业的总工程师、研究院院长、技术总监以及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分别介绍企业领先技术或创新产品、与下游优势产业链以开展合作或拟开展合作方向、遇到的技术和市场难题等,讨论成立长沙市先进合金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思路及研究方向。大家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如何促进全市新型合金及精深加工产业骨干企业领先技术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及汽车电子等产业的互联互通。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战略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开展,该联盟位于金桥国际未来城内的工程机械与建筑工程职业体验馆,通过牵头为成员单位开展重大技术攻关活动,协助政府开展行业研究,积极为行业提供服务,提高市场资源配置等,为全市先进合金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目前正在推进长沙市先进合金产业集群的建设。

据了解,长沙市新型合金(含3D打印)产业链以新型轻合金、先进硬质合金和3D打印产业为主。目前,产业链上共有重点企业近百家,主要分布在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长沙高新区等。新型轻合金产业已经形成相对完整的高性能轻合金材料及其应用产业链条,以晟通科技、长沙戴卡、戴湘汽配等一批铝合金精深加工为龙头的高性能铝合金产业集群,在产品研发、装备制造及应用领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张斌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3/10484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