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镇: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2021-12-03 09:48:10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何婵娟 通讯员 曾丹)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靖港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派出所在辖区主干道、重要路段及十字路口开展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160242.jpg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宣传展板、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的重要性,以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等知识。

“这位大哥,骑电动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要学会保护自己,这一次我们就不处罚了,希望您能积极改正……”活动现场,交警及时拦下一名未佩戴头盔的村民,并结合典型案例向村民讲解不戴头盔的危害性。

微信图片_20211202160251.jpg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的交通安全知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不但要认真改正,还要提醒身边的驾驶员朋友们要安全出行。”村民吴大爷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靖港镇多次组织村(社区)交通劝导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各部门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交通安全知识法规宣传到户,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扎根在每位靖港人民心中。”靖港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负责人曾丹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2/10483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