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2-01 17:28:20
—分享—

【兄弟无远“中非”命运与共】

2021年11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e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廿七

明日天气:2℃~17℃晴

【导读】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作林: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望城区举行“无证城市”“最多报一次”系统正式上线

【望城要闻】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报告会上,舒启明从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不是自封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导核心干出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习近平同志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必须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

张庆伟指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生动翔实,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抓理论武装,加强学思践悟,加强教育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发动抓宣传宣讲,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深化研究阐释,更好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要知行合一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自我革命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职省级领导和老同志,省直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班子成员,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有关省属企业、在长本科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等9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各市州和区县(市)设置了分会场。区领导张作林、孔令强、喻志军、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戴水文、舒全球、王明玖、肖三军、易文龙、黄燕、杨钦涵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望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

★张作林: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区委书记张作林在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望城实际,进一步建设好雷锋式检察院,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聂荣、杨钦涵、廖勇参加调研。

张作林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大厅等地,详细了解检务公开、智慧检务平台运行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

张作林充分肯定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成效。他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守护公平正义的重要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对检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作林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政治忠诚。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政治原则贯彻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执行。要强化“实”的要求,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全力护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助力全区营商环境跻身全省十佳、全国50强。全力践行司法为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发展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助推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参与“平安望城”建设。要强化“法”的基础,促进法治建设。牢固树立法律监督理念,通过行使检察权,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善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增强法律监督实效。统筹推进各类监督融合,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不断拓宽监督层面,努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严”的导向,锻造检察铁军。持续优化纪律作风,自觉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努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雷锋式检察队伍。

>>>>>>>>>>>>>>>>>>>>

★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11月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带队深入文创企业和成长型企业纾困解难,立足问题找根子、开方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舒全球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教育报刊集团、新谷(长沙)直播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中联重科、新汇制药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并为企业纾困解难。

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发轫于1950年创刊的《湖南教育》杂志,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期刊出版单位、全国教育报刊出版头部企业,出版了《湖南教育》、《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导刊》等期刊,并获评首批“全国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首批“湖南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重点单位”。舒全球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教育宣传主阵地、主力军作用,不断壮大企业发展,助力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新谷(长沙)直播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以传统电商、电商主播孵化、直播供应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企业内,网络主播们正在开展直播带货。舒全球表示,要做好产业园与望城特色的结合文章,进一步促进直播电商与本土产品、本地企业的融合发展,实现双赢。

舒全球指出,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聚焦文创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成链”的发展过程,努力践行“四到”服务,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助推望城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在靶向施策上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完善服务体系中增强企业获得感,以优质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潜能,为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

★望城区举行“无证城市”“最多报一次”系统正式上线

12月1日,望城“无证城市”“最多报一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将全面推进电子证照在望城政务、公共、社会服务领域落地应用,实现“无证利民、减证便民”,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无证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是指由区无证城市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建设的,提供无证件(证明)办事服务的综合软件平台,该项目在今年3月正式启动调研工作。期间,各区直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动项目建设,目前无证城市项目已完成平台基础功能开发和证照数据对接,今天已经上线试运行。

“最多报一次”系统以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为出发点,通过建立村社数据仓库、统一数据来源、自动复用数据等方式,减少数据报送过程中录入的工作量,解决基层数据报送过程中的多头报送、重复报送、口径不一等问题,降低基层负担,推进数据共享。目前该系统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在今天上线试运行。

在昨天举行的“无证城市”最多报一次”工作推广部署会上,副区长黄雪峰指出,“无证城市”和“最多报一次”系统是区委政府创新推出的以小见大、以小见真的便民举措。系统试行后,相关试点部门街镇社区要亮“实招、新招、真招”,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大数据,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突出“实用、管用、好用”,每周定期总结收集问题,不断优化完善,先行先试分类实施;要确保“实效、高效、长效”,抓好数据质量和操作流程安全,多渠道多形式推广宣传,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