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勤比武 强技能 把好小区消防第一道关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陈永锋 编辑:赵李 2021-12-02 17:26:12
—分享—

望城融媒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程雅婧 陈永锋)11月30日下午,月亮岛街道杨丰社区组织8个物业小区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丰富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小区物业人员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

WechatIMG582.png

此次比武设置了原地着装、干粉灭火器灭火折返跑、两盘水带出水操、100米救援接力等多个实战科目。在两盘水带连接操项目中,参赛队员们配合默契,迅速抛出水带,连接水枪的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随后,在百米救援接力中,各组参赛队员默契配合,模拟伤者救援场景,以高涨的热情全力以赴,体现出良好的训练素质。经过激烈的角逐,砂之船(奥莱)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了此次竞赛的第一名。

比赛开始前,由望城消防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讲解示范,比赛开始后,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遵守比赛秩序、服从裁判指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砂之船(奥莱)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了此次竞赛的第一名。

“我们作为物业人员。小区有火灾之类的突发情况,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赶到扑灭。”来自勤诚达·新界的物业参赛人员表示,“每年我们都会参加这个比武,我们公司每年也会开展消防演练,并且会向居民发放宣传传单,教他们灭火器的使用等等。”

通过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小区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火灾的应急能力得到了全面检验。以比武促学习,参赛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技巧得到了全面提高,同时增强了观摩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多多开展消防比武,不管是他们参与者本身来说,还是对我们居民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好的提醒。而且看到物业队伍都很认真、很专业,我们住着也会觉得更安心。”居民吴小姐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程雅婧 陈永锋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2/02/10481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