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3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1-30 19:13:19
—分享—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回首来路,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从小变大、由弱变强,一条基本经验就是通过建立和运用统一战线,获得最广泛力量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2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廿六

明日天气:2℃~13℃晴

【导读】

★总投资4.9亿元,望城又一项目正式投产!

★望城举行区老干部趣味运动会

★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望城担当望城党员干部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望城要闻】

★总投资4.9亿元,望城又一项目正式投产!

30日,金浩粮油智能工厂项目在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正式投产。该项目由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浩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投资4.9亿元打造。预计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加工油料12万吨、精炼油12万吨、包装成品油20万吨,年产值可达16.24亿元。

副省长陈文浩,副市长周志凯,区委书记张作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周剀、郑以仁、杨钦涵、黄雪峰出席投产仪式。

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油茶产业头部企业,被评为全国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茶油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介绍,金浩粮油智能工厂占地145亩,一期建设400吨/天精炼车间及冬化车间、2.16万吨油罐、900吨/天小包装车间和3000货位的智能立体库、茶油青果压榨车间,二期拟建小包装食用油配套外包装纸箱、礼盒生产线等。项目全面投产后,将进一步助力湖南粮油产业提质升级。

据了解,粮油产业是湖南重点打造的千亿产业工程,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望城经开区坚持“一主三特”产业定位,将绿色食品作为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在铜官工业园布局了金浩粮油、益海嘉里等粮油产业龙头企业。

张作林在致辞时表示,望城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紧紧扭住产业项目的“牛鼻子”,加快打造智能制造的新高地,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长沙的生动实践中放大望城格局、彰显望城作为、贡献望城力量。同时,区委、区政府和望城经开区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大、发展为先,持续践行“四到”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在望城高质量发展。

>>>>>>>>>>>>>>>>>>>>

★望城举行区老干部趣味运动会

30日,“点赞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021年望城区老干部趣味运动会举行,来自区直单位、街镇的50支老干部代表队踊跃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燕出席。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趣味运动会在同心鼓比赛中正式开始。同心鼓主要考验参赛选手的平衡把握能力以及团队团结程度,参赛的老干部们个个精神抖擞,相互支持配合完成比赛。赛场下,观众们纷纷为参赛队友摇旗呐喊、加油鼓劲,现场欢乐连连。本次趣味运动会还设置了保龄球、投掷沙包、夹弹球接力、托球接力折返跑等项目,既具有挑战性,又充满趣味性,让老干部们在游戏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

>>>>>>>>>>>>>>>>>>>>

★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30日,副区长黄金国带队赴星城实验第二小学、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万润滨江幼儿园等地,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冬季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黄金国指出,师生饮食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础,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严格把好原材料进货关、环境卫生关、体检培训关等,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树牢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特别是要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

★在“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望城担当望城党员干部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8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为省会长沙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省会长沙的主城区,望城将进一步扛牢“强省会战略”的主体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望城力量。

大泽湖片区是长沙构建“一核两副十片”城市空间格局的重点片区,也是望城统筹“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城市新客厅的重点片区,更是望城推进“强省会战略”落地实施的重点片区。

大泽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海林表示,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加速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万亩板块征拆,在征地拆迁的主战场上交好答卷,精细化打造大泽湖·海归小镇品牌,强化城市管理,做优民生实事,把大泽湖打造成“生态智慧,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现代化建设新名片。

丁字湾街道是望城统筹“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城市新客厅的重点片区,也是河东片区发展的桥头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倍求表示,将紧扣“强省会战略”,围绕“闯”“创”“干”持续发力,用实干实绩推动“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让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先进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强省会战略”的关键支撑。未来五年,望城将始终坚持先进制造业第一选择,聚焦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健康食品、医药医疗器械“一主三特”产业,加快打造“1个千亿级+N个500亿级”产业集群,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平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同时提出‘强省会’战略,这也指明了工信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区工信局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围绕前期出台的《长沙市望城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紧紧围绕长沙市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坚定不移地把先进制造业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以智能制造为统领,以产业链为抓手,以纾困增效为切入,推动全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争当领头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这是城镇化建设的必然趋势,为靖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坚定了信心决心!”靖港镇党委书记刘波表示,该镇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抬高坐标,坚决扛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排头兵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以“一园二区三基地”为战略核心,以全域文化旅游布局为统领,突出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充分利用好农业院士、文化旅游、临江靠岸等资源禀赋,乘势而上,谋新奋进,开创新时代农村基层工作新局面,全力打造都市农业样板、农旅融合标杆,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征途中,谱写担当创新的靖港篇章。

新时代斩浪前行,新征程不懈奋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擘画了新时代湖南的发展蓝图,极大鼓舞了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青年将成为新时代湖南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共青团望城区委书记倪煜权表示,望城共青团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雷锋家乡学雷锋”的品牌优势,全方位推动望城共青团在思想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成效,在“强省会战略”中充分彰显望城青年担当。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