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赵杰 编辑:赵李 2021-12-01 10:58:46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30日讯(记者 左佳欣 赵杰)11月30日,望城区副区长黄金国带队赴星城实验第二小学、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万润滨江幼儿园等地,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冬季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

黄金国一行来到星城实验第二小学,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材料贮存、用水卫生及台账登记情况等。

望城区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校车210台,服务于全区14个乡镇街道,日接送学生幼儿达11000余人。在这里,黄金国一行检查了校车逃生锤、干粉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并详细了解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及驾驶人档案资料等工作台账。并强调,要定期对驾驶员开展培训,严格行车管理,定期检查更换设备。

随后,黄金国一行还来到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万润滨江幼儿园,对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和日常巡查情况进行了问询检查。

黄金国强调,师生饮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和基础,学校后勤处和各食堂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严格把好原材料进货关、环境卫生关、体检培训关等,坚决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要立即落实整改,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赵杰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30/10475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