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港镇:“医养结合”夕阳红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卓鹏 编辑:赵李 2021-11-30 15:15:53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30 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黄卓鹏)医养结合是传统养老方式的创新发展,也是未来健康养老的新方向。目前,靖港镇敬老院正以“医养结合”为主体,积极探索复合养老新模式。建设区域性养老院,让“中国式养老”温暖“夕阳红”。

微信图片_20211130135923.jpg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咳嗽好些了吗?”11月30日,靖港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靖港镇敬老院新建的医务室,开展“关爱老人 情系健康”医疗服务,为老人们送上了“健康大礼包”。量血压、测血糖、B超、心电图.....医务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反复叮嘱老人和管理员须注意的健康事项、用药方法,还为他们讲解饮食、锻炼方面的保健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30135911.jpg

据了解,开展医养结合是靖港镇敬老院建设区域敬老院、探索复合养老新模式的重要项目。由靖港镇中心卫生院为靖港镇敬老院提供每周定期巡诊、健康指导、慢病管理、失能健康评估和康复指导等服务,并为入住老年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提供救护车免费接送。

微信图片_20211130135903.jpg

五保老人徐罗明患有高血压、脑血栓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患病期间突发中风导致偏瘫以至于行动不便,是敬老院里的老病号。因为病情经常反复,在医务室建设之前,老人几乎就是在医院与敬老院之间反复奔波。自打靖港镇卫生院与敬老院开展医养结合后,徐罗明就成为首批受益者。

“以前有点小病痛就诊不方便,现在好了,卫生院的医生每周都会上门查房检查身体,老人们平常有疾病,卫生院也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靖港镇敬老院院长龙伏波说。

据了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靖港镇敬老院除医养结合外,还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增加了医务室、阅览室、娱乐室、康复室等功能用房,同时,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为周边有需要的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成一所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护理科学、专业化强的老年乐园,并以靖港为中心区域服务整个望城大众垸片区,真正实现周边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靖港镇敬老院院长龙伏波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卓鹏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30/10475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