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9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1-11-29 20:24:55
—分享—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开拓创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人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开创新局、赢得主动,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创新”,内容涉及科技、人才、文艺等各个领域。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Z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廿五

明日天气:3℃~15℃晴

【导读】

★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张作林:聚焦“强省会战略”推进望城高质量发展

★望城区第七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羽毛球邀请赛落幕

★望城举办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望城担当望城党员干部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望城要闻】

★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9日下午,望城召开全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张作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主持会议。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李雪龙、周剀、郑以仁、舒全球、王明玖、聂荣、易文龙、黄燕、杨钦涵及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和灵魂,站位高远、视野宽广、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努力把省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在望城变成生动现实。

张作林强调,全区上下要以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省、市发展大局,聚焦“四个定位”,紧扣“三个望城”,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创新实干、赶超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在全省发展中贡献望城力量、体现望城担当。

一是要深耕先进制造,在打造“三个高地”中求突破。坚决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不动摇,始终坚持兴园强区不动摇,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动摇,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努力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

二是要聚焦“一江两岸”,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打头阵。望城作为“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格局的重要支点,也是长沙面积最大的城区,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空间优势、滨江优势,扎实推进“五区”建设,加快城区扩容提质,推动片区开发提速、城市管理提质和公共服务提档,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三是要打响文旅品牌,在实施全域旅游战略中当先锋。望城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湘江古镇群等文化名片,同时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强核心景区、推进全域旅游、注重文旅融合,促进文化旅游共生共荣。

四是要推动乡村振兴,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树标杆。望城有三分之二的区域是农村,农村居民约占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农村。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快缩小城乡差距,促进产业发展,提质乡村建设,培育文明乡风,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快乡村治理现代化。

五是要弘扬雷锋精神,在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中作示范。望城是雷锋家乡,雷锋是望城最响亮的精神和文化名片,弘扬雷锋精神、擦亮雷锋品牌,望城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研究,把雷锋精神闪亮名片打造成优质品牌;进一步加强雷锋精神传播,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望城人民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推动雷锋精神转化,让雷锋精神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中展现成效。

六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见实效。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清廉望城建设、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涵养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张作林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更富实效。

>>>>>>>>>>>>>>>>>>>>

★张作林:聚焦“强省会战略”推进望城高质量发展

28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报告中“强省会战略”的议题热度持续升温。

热议,从刚开始“为何要强省会”“长沙够不够强”等“认识论”,逐渐上升、深化、延展,发展为“长沙如何强”“我们能做些什么”等“方法论”,不仅体现了省会干群对“强省会战略”的热切期盼,也反映出各级各部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责任感、紧迫感。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这场热议,引导着长沙干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扛牢“强省会”主体责任,加压奋进,发扬优势,补齐短板,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升省会首位度和贡献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党代表、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强省会战略”,犹如一场“及时雨”、一剂“强心针”,必将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翅膀、注入澎湃动力。望城作为省会长沙最大的城区,将乘“强省会战略”的机遇东风,聚焦“四个定位”,加快赶超跨越,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放大望城格局、凝聚望城力量、彰显望城作为。我们将着力抓产业兴园区,做大做强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健康食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提升望城经开区发展能级,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抓片区提品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城市管理提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一江两岸”“高铁西城”开发建设,着力打造片区开发新样本;抓乡村促振兴,培育壮大“一县一特”产业和村级集体经济,全域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抓文旅树品牌,坚持以国家5A景区创建为抓手,精心打造铜官文旅片区,形成龙头带动、全域推进的发展格局,持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抓党建强引领,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书记工程”,扎实推进“清廉望城”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长沙晚报)

>>>>>>>>>>>>>>>>>>>>

★望城区第七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羽毛球邀请赛落幕

28日,由区总工会和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区羽毛球协会承办的第七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羽毛球邀请赛落幕,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参加比赛并出席闭幕式。

经过前期多轮赛事的激烈比拼,团体赛决赛在教育一队和卫健局两个代表队之间展开。团体赛中的男女混合双打对决比赛紧张激烈,球员们灵活运用扣杀、轻挑、平抽等各种技术,一个个强力扣杀、一次次精准扑救,展示了他们高超的球技、密切的配合,更展现了职工团结奋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

据了解,此次羽毛球赛吸引了全区58个机关事业单位共800余名职工选手参与,17-19日为单项赛,27-29日为团体赛,其中团体赛由男双中年组合、男双青年组合、混双等五个单项组成,采用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1-16名次。单项赛分为男双中年、男双青年、混双、女双四个单项,采取小组循环赛+单淘汰制决出1-8名。经过多轮对决,最后教育一队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的冠军。

>>>>>>>>>>>>>>>>>>>>

★望城举办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11月25日至26日,望城区举办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共20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燕出席活动。

此次专题培训以提升党组织书记理论和业务能力为培训重点,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处长田劲、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张凯兰等资深专家学者给大家讲授,增强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沙市第十四届党代会、机关党支部工作实务、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实务等内容的学习了解,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能力、政策执行能力、主动担当能力以及凝心聚力能力,提高机关党组织政治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燕指出,广大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治建设,确保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与党组织意志主张同心同德;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贯彻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提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提高,促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体质,推进党务工作者整体素养提档;强化带头表率,确保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群众同向同行。

>>>>>>>>>>>>>>>>>>>>

★在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彰显望城担当望城党员干部热议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为省会长沙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省会长沙最大、最新的城区,望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党代会报告和张庆伟同志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长沙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夙兴夜寐、苦干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宏彬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无疑为望城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作为资规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望城区国土空间规划,构建“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一园三区”协同并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规划引领,加快推进高铁西城、大泽湖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强省会”战略在望城转化为生动现实。

铜官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刚表示,铜官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强省会”战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抓好基层党建书记工程,全力回应群众所需、发展所呼,擦亮“铜”字系列金字招牌,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文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一江两岸”深度融合的全域文旅示范区,奋力书写铜官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重建中心作为全区工程建设的排头兵,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打造精品城市、建设精美工程’,建设一批重大市政基础工程和公共事业项目,助力‘强省会’战略深入实施。”区重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强省会’战略,也为医保部门开展工作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区医保局办公室主任杨春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医保干部,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际,提高综合能力,做好六重保障政策调整过渡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积极做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大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作出更大贡献。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这也为我们公司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湖南华夏书堂山文化旅游公司负责人蒋波介绍道,“书堂山是欧阳询故里,是一张响亮的书法文化名片。今年,我们顺利运营了中国首个森林行浸式5D光影秀《花开书堂山●光影诗书画》,未来一年,我们还将举办由湖南省文旅厅主办的首届‘湖南省文旅科技产品应用展会’,为传统文化注入生机与活力,助力‘强省会’战略在长沙落地落实,持续打造书法文化高地”。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