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山桥社区:党员联户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2021-11-29 09:17:25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28日讯(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史惠)“桂嗲,您今年的养老认证已经完成了,明年这个时候我再帮您拍照认证”。11月27日上午,金山桥街道金山桥社区第四党支部帮代办党小组党员廖铃像往常一样来到她的联户对象李桂华家中,得知老人养老金停发的苦恼问题,便贴心地帮助老人整理仪容,轻轻松松动动指尖就解决了老人的“烦心事”。

与此同时,金悦花园小区包栋党员龚限忠也正和自己的联系对象龙某闲谈,亲如一家。龙某老家在益阳,现在在小区内从事个体经营,谈及包栋党员龚限忠“支招”解决小孩小学就学问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远亲不如近邻,在他乡有事党员帮,让人倍感温暖。”龙某激动地说。临走前,龚限忠还不忘提醒对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敲门入户,发现群众“急难愁盼”,帮忙解决问题,这是金山桥社区实施党员联户工作的一幕缩影。据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山桥社区积极探索“党建+网格”治理工作模式,将辖区划分为4个片,19个微网格,由社区党员干部包片,选取有能力、有精力、有威望的党员骨干担任网格长,引导每一名党员按照“就近就亲就情”的原则联系1-2个小区楼栋或5-10户居民群众,逐步实现组织网和服务网融合并进,打造党群同心的“红色朋友圈”,凝聚红色力量,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今年以来,借助党员联户平台,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推动了困难群众房屋改造、老塘护栏安装、金花公路污水管网改造等34件民生实事落地,26个群众微心愿被点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下一步,金山桥社区将进一步创新载体机制,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包栋联户’为民服务中尽展风采,进一步激发社区广大党员的服务意识与担当精神,让‘有事找党员’成为辖区群众的思想共识,真正架起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金山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28/10468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