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低碳驱动 绿色发展”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李灿军 编辑:陈清平 2021-11-27 06:42:36
—分享—

11月26日望城融媒讯(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 李灿军)11月26日,望城区举行“低碳驱动 绿色发展”主题研讨活动,企业家们就“双碳”目标下望城企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共同探讨。望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李思慧参加活动。

2 (2).jpg

与会人员参观金龙电缆车间,实地考察再生铜生产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金龙集团高级研发工程师向大家作《以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双碳”目标下的铜产业生态》主题演讲,分别从再生铜的节能和降碳效果、再生铜的技术和创新等方面,讲解再生铜回收给环境带来的益处。“首先第一个它可以减少标准煤的能耗,再生铜生产一吨可以减少一吨多的标准煤消耗;第二个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相比于原生铜,再生铜可以减少2.6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同时我们这边也进行了产业升级,包括我们的光伏发电项目、智能制造车间项目都是在今年获得了投产和应用,所以我们在降碳和节能方面的贡献还是非常明显的。”

4 (1).jpg

与会嘉宾就初识、助力和实施“双碳”三方面进行主题研讨,共同探讨望城区如何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和推动企业绿色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献计献策。有效将节能减排转化为自觉行动,将节能减排的压力转变为“从绿到金”的发展动力,实现两者之间的良性互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李灿军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26/10466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