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驿镇:“廉戏”送下乡 基层唱响“清廉之声”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周俊杰 编辑:周慧欢 2021-11-25 21:01:46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慧欢 周俊杰)今天下午,桥驿镇在群力村照霞冲美丽屋场举行2021年度廉政文艺下乡汇演活动,深入推进桥驿镇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

微信截图_20211125185715.png

《红歌三联跳》《独臂将军》《清廉家风》……活动现场,融入红色、廉政文化建设的舞蹈、花鼓戏、小品等节目争相上演,精彩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动人的剧情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211125201042.png

“我为劳苦大众谋幸福而死,死得光荣,死得其所。”“你不要为我悲,而要为我乐。你是革命者的家属,将来革命成功,你也有最大的光荣和最大的幸福。 ”今年是周炳文烈士诞辰129周年,本地讲解员杨佳现场对《周炳文给妻子的绝笔信》进行红色演讲,周炳文信中真挚的情感,舍己为人的精神,再次深深打动着观众。

微信截图_20211125202142.png

“今天上午,我们在屋场集中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下午又来到周炳文烈士故居观看红色节目及‘廉戏’,真是感触颇深。群力村村民盛仗辉表示,作为一个老群力人,他为周炳文烈士骄傲和自豪,也为清廉行为点赞。他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桥驿红色沃土建设,清廉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25205353.jpg

桥驿镇纪委负责人介绍,该镇始终坚持典型引领,多措并举推动廉政文化建设。除本次“廉戏下乡外”,还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打造了黑麋峰、群力等清廉村社示范,并充分挖掘本土廉洁典型事迹,出版编印《清廉桥驿--廉政人物事迹》系列手册,通过屋场会、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先进事迹。

参观雷锋学院廉政教育基地1.jpg

同时,桥驿镇纪委还定期开展“廉政微讲堂”活动,在全镇村(社区)开展以案说廉轮训,积极策划和组织开展送春“廉”、植“廉”树、“5.10”尚廉日以及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打好“廉政微讲堂”与文化活动的组合拳,在全镇上下切实构建起崇廉尚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 慧欢 周俊杰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25/10463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