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始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2021-11-22 19:30:34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穿始终,在巩固既有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拓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张罗先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区领导喻志军、舒全球、黄燕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张作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精心组织推进,打造了“八小八大”党史宣讲、“1234”实事工程等特色亮点品牌,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阶段性任务。

图片

张作林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提升“学党史、悟思想”收获、检验“办实事、开新局”成效的关键阶段。

●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突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领学促学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以“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带动“绝大多数”及时跟进。狠抓全面覆盖,坚持分类施策,分层级、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深耕本土资源,大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幸福望城”五年规划,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要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加快办理进度,严格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制落实,认真组织“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弘扬雷锋精神,用好红色微网格、雷锋志愿服务队“两大载体”,把办实事与“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加快建设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志愿者之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通过实践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激发奋进动力。把成效体现在打好全年任务“收官战”上,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争先”意识,深入开展“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冲刺攻坚行动,奋力交出全年工作的满意答卷。把成效体现在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把成效体现在打好从严治党“持久战”上,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书记工程”,突出巡视整改、政治功能、清廉望城建设,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张罗先指出,望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站位高、组织措施有力;部署安排到位、形式方法多样;特色亮点突出、工作成效显著,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突出为民宗旨,突出中心大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冲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结合文章,确保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尹国旗 唐露

编辑:周慧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22/10421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