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产学共赢 张作林会见刘仲华院士一行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朱小红 2021-11-19 17:17:39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学术主任刘仲华一行,并就茶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区领导杨钦涵参加会见。

茶叶是望城的传统种植作物,主要产区在靖港镇(格塘片区)、乌山街道、桥驿镇、茶亭镇、黄金园街道,目前种植面积约1.3万亩,2020年全区年干毛茶总产量约735吨,其中名优茶230吨,全年茶叶产值约4560万元,预计2021年干毛茶产量达750吨,产值达4680万元。目前,全区有茶叶加工企业6家,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家、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2家、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企业1家;有茶叶专业合作社3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1家。

张作林表示,茶产业既是绿色生态产业,也是富民产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重点在规划指导、产业对接、人才培养、项目支持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产学共赢。同时,望城区委、区政府将本着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服务好相关项目建设,在做优茶品质、做强茶品牌、弘扬茶文化、拓展茶市场上做足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刘仲华表示,望城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树品种资源好,茶产业发展条件优越。湖南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望城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深入挖掘茶文化内涵,助力望城茶产业品牌形象提质升级,持续打响“雷锋家乡、好人好茶”品牌,实现共赢发展。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9/10414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