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8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2021-11-18 19:28:39
—分享—

【解码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

11月16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5天后,《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正式公布。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一起来速览《决议》起草过程:http://hw.hisjb.cn/te1TW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农历十月十四

明日天气:9℃~20℃ 多云转小雨

【导读】

★大华股份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及华中智造总部落户望城经开区

★张作林走进望城一中思政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望城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实现公路安全畅通

【望城要闻】

★大华股份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及华中智造总部落户望城经开区

17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华股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消防、智能交通及智慧安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利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彭华松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邱继兴代表长沙市政府签约。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以仁参加签约仪式。

大华股份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为城市、企业、家庭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智慧物联服务与解决方案,位列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第384位。

现场,大华股份还与望城经开区签署了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及华中智造总部项目入园协议。

郑建新表示,大华股份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和中国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拥有领先的技术创新优势和市场规模优势,长沙将扎实践行“四到”服务理念,全力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服务。

>>>>>>>>>>>>>>>>>>>>

★张作林走进望城一中思政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作林到望城一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以《溯历史 明大德 立大志》为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区领导杨钦涵、黄金国参加活动。

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张作林从回顾建党百年路、感悟英模家国情、争做时代新青年等三个方面,带领师生共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及光辉成就,了解百年奋斗征程中望城大地涌现的典型英模故事,探究郭亮、刘畴西、周炳文、陶承、雷锋等本土英模身上的“大德”与“大志”,激励全体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受自己的责任,向英模榜样学习看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勇于砥砺奋斗,在最美好的年华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张作林指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营养剂。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同学们生逢伟大时代,应当有所作为,让青春焕发更加绚烂的光彩,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追逐实现中国梦的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也是千百万共产党员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恢宏史诗。”张作林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高擎身边英模人物家国情怀的灯塔,学习感悟他们的忠诚品格、担当风骨、奋斗精神、民本意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找准坐标系,提振精气神,不断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张作林指出,同学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拥有更好的条件、更高的起点、更多的机遇。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向有抱负的新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与家乡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于立大志,也要甘于做小事,坚定不移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勇前进。二是要陶冶高尚情操,争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新青年。从“四史”特别是望城本土红色资源富矿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三是要珍惜学习时光,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青年。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在学习中丰满羽翼、积蓄能量、增长本领。四是要锤炼体魄意志,争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新青年。不断增强体质、强健体魄,注重培养和磨练自身心理素质,以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考验和挑战。

张作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担当着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的重要责任。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全区中小学校的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小学校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不断完善思政课程体系,让思政课堂焕然一新。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责无旁贷讲好思政课,把思政课上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望城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望城广大干部群众中间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副书记、馆长余旭阳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南雷锋纪念馆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执着韧劲,发扬实干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推动学雷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讲好雷锋故事,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望城这片热土上代代相传、熠熠生辉。”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标准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起点布局文旅产业,高品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艺说。

望城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罗仙表示,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而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作为组工干部,自己将立足自身岗位,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作为当前党员教育工作主线,全面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望城区委党校(湖南雷锋学院)教务部主任谭胜说:“全会决议提出了‘十个坚持’,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不仅要学习好全会精神,更要落实好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讲深讲透,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黄金园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高铁西城开发建设大局,对标‘三心五要七有’型干部标准,抓好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工作目标,让‘360幸福黄金园’品牌更有内涵、更有影响力。”黄金园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款表示。

大泽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飞表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无不浸润着辛勤汗水、刻印着实干的担当。大泽湖街道将在“一江两岸”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布局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推进项目征拆工作,促进项目建设高速高质完成,并通过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等措施,提升拆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实现由村民到市民的幸福转身。

“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在新的征程中,我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社区治理和发展当中来,以党建力量凝聚人心、服务居民,不断做强社区党组织,做优社区微治理,做好社区勤务员,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见实效,助力街道早日实现争做‘城乡品质首善、社会治理标杆、城乡统筹示范、基层党建表率’的目标。”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甜佳说。

>>>>>>>>>>>>>>>>>>>>

★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实现公路安全畅通

17日,望城多部门联合进行四季度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公路安全畅通、路域环境优良的工作目标。执法人员重点在S101、G319 及金洲大道等普通公路和许广高速公路对违章占路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针对多家商户将木料、石块等货物直接堆放在公路边上违法占道,给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通过劝导、宣传教育,加强与商户沟通,提高他们对违章占用公路危害性的认识。下一步,望城将在巩固好路域整治的基础上,建立完善的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出行环境。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小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