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描绘“新画卷”!靖港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2021-11-18 10:20:48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通讯员 肖烁)初冬时节,暖阳高照。漫步在靖港镇石毫村北塘池美丽宜居村庄,只见道路干净整洁,树木碧绿青翠,房屋整齐有序,人家窗明几净……清清河水、葱郁菜园、美丽庭院、古亭屋舍、勾勒出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

图片2.png

“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经过政府一番精心整治,村里房屋漂亮,菜园整齐,道路畅通,环境优美,生活更有奔头了。”正在菜园浇水的北塘池村民曾益良谈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给他家带来的变化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图片5.png

北塘池美丽宜居村庄位于靖港镇石毫村,千龙湖大道贯穿东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石毫村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全力投身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完成基础设施各项建设工作,村内交通、水利、环保及文体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每家门前干净利落,文化大舞台、凉亭建得不但好看还实用,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图片7.png

北塘池美丽宜居村庄有绿地和湘陵两大农业公司,打造了靖港西兰花、绿地圣女果、湘陵鲜桃等特色农业品牌,市场反响良好。倘若走累了,可以到采摘园歇歇脚,喝口热茶,品尝新鲜瓜果蔬菜,吃一顿喷香可口的饭菜。北池塘处处有风景,来北塘池走一走,让你尽享田园慢生活,遇见生活的美好。

下一步,靖港镇石毫村将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按照产业带动、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村企联创等模块,整合资源、项目、资金,集中力量打造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的宜居示范村,让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呈现以点带面、集中连片的发展态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8/104088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