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一思想 集中精力 强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金警 编辑:赵李 2021-11-18 10:09:35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金警)11月16日下午,望城区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特殊群体人员100%参保,全区常住人口参保率95%以上。望城区副区长黄金国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7160602.jpg

据了解,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参保缴费政策有新调整,个人自负部分调整为320元;困难群体参保资助只对特困人员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低保对象,过渡期内纳入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困难人员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员等困难群众,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资助。除已明确是特殊情况外,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居民,原则上不得中途参保,享受医保待遇。

黄金国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力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要加强部门合作,凝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增缴活力,按照“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做到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明确、措施上再加强,切实办好该项民生实事;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多措并举打好宣传工作“组合拳”,动员全区居民踊跃参保。同时,要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压实责任,全面攻坚克难,对标对表完成各项任务。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金警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8/10408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