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应急指挥船“海事01”扬帆起航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张炼 编辑:赵李 2021-11-17 12:02:04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 张炼)11月17日,由长江海事局委托湘船重工承造的重点项目、编号为“海事01”的60米级综合应急指挥船扬帆起航,将行驶至武汉进行交付。

据了解,该船是长江海事系统建造的吨位最大、功能最全、智能信息化程度最高的综合应急指挥船。主要用于长江中下游水域水上重大交通事故、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指挥、水上重点工程和重大活动的现场调度指挥,具备目前国内先进智能化、信息化功能,拥有搭乘 70 人左右的承载能力。

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介绍:“‘海事01’是一艘指挥船,它最大的亮点就是信息化功能很强,这也是整个长江海事装备的一个重大事件,对于整个长江海事系统的装备是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海事01”船信息化功能强大,可以实现船岸之间的高效互动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实现可视化综合指挥调度功能,可通过多种通讯手段保障决策者能从综合应急指挥船上发出指挥命令,同时也能听到岸基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信息。同时,可进行船舶、飞行器等装备的集中管理和综合指挥调度,提高现场搜救指挥工作的科学性和应急指挥效率。

杭州雅格纳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玉龙负责“海事01”船的信息化综合集成,他说:“在后续开航的时候,可以以这个电子航道图为中心,可以看到本船周边船舶的实时动态,这是我们本船内部的集成信息。另外,本船装备了很先进的链路系统,包括卫星、4G以及自组网的无线宽带。目前我们已经跟海事的中央系统做了集成,在船上可以看到岸端的所有视频监控。”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张炼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7/10405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