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持续擦亮雷锋精神品牌 做实雷锋精神传播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朱小红 2021-11-16 12:40: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6095434.jpg

望城融媒1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王珏)1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作林深入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湖南雷锋纪念馆等地,调研雷锋精神传承弘扬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擦亮雷锋精神品牌,做实雷锋精神的传播,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望城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助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区领导舒全球、杨钦涵参加调研。

来到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张作林一行先后走访了雷锋驿站、雷锋超市、雷锋书屋、冯正爹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张作林指出,要厚植雷锋元素,持续把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教育、为民服务、社区建设等工作中;要不断探索具有社区特色的治理模式,提高治理效能,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

作为全省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区县,望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高举旗帜、传播文明、学习雷锋、服务人民”为主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望城落地生根。张作林指出,要充分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挥调度、志愿统领、教育引导等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继续做实做细做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雷锋家乡学雷锋”紧密结合,不断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张作林一行参观了“像雷锋那样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雷锋藏品专题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作林听取了全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工作情况汇报。

张作林强调望城是雷锋故乡,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是要进一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闪亮名片打造成优质品牌。始终坚持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认真开展雷锋精神研究和总结,全面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魅力,切实提升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聚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服务品牌。

二是要进一步做实雷锋精神的传播,让弘扬雷锋精神成为望城人民的思想自觉。加大雷锋精神宣传的力度、热度和深度,不断提升“雷锋家乡学雷锋”品牌影响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种子越播越广。选树好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形成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雷锋精神的转化,让雷锋精神在现代化新望城建设中展现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在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上,体现在城市规划建设品质上,体现在基层治理上,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真正把雷锋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望城发展的不竭动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斌 王珏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6/10400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