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民政局举行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 助力儿童健康阳光成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叶鑫 编辑:赵李 2021-11-15 17:24:45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贠骞骞 叶鑫)11月15日,望城区民政局开展为期三天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区各街镇儿童督导员和各村、社区儿童主任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151607551.jpg

此次培训由中南大学妇女儿童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邀请相关行业专家授课,针对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职责、0-18岁孩子的心理特点及良性沟通、儿童保护相关法规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技能,推动全区儿童工作多样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望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涧波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为期三天的儿童主任的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儿童主任的法律、心理知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做好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整个社会面上的儿童工作。”

陈思利是来自丁字湾街道的一名儿童督导员,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培训班的老学员了,在每一次的学习中她都有不同的收获。她说:“在培训中我们能够学到很多,包括政策解读、福利落实、儿童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等等。我觉得儿童就像一颗还未发芽的种子,需要我们精心的灌溉和培育。我一定会将自己所学到的所有知识运用到接下来的实践工作中去,更好的为我们辖区内的儿童服务。”

近年来,在望城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全区大量留守、困境儿童学习和生活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关爱和帮助,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截至目前,全区共建设儿童之家142个,实现了村(社区)儿童之家全覆盖,并成立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同筑中国梦·童心颂党恩”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防溺水宣传活动;以社工+慈善+志愿服务模式,开启“童伴计划”“ 童伴空间”“童伴妈妈”“ 童伴夏令营”等系列活动;完成70余名留守儿童、2300余名困境儿童建档建库,信息录入率100%。下一步,望城区民政局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儿童救助关爱保护体系,营造安全无虞、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儿童成长环境。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贠骞骞 叶鑫

编辑:赵李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5/10399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