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10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龙宇 编辑:朱小红 2021-11-15 16:55:30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国旗 唐露 龙宇)15日上午,“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开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10个重点项目正式动工,标志着望城“一江两岸”区域高品质协调发展开启新篇章,步入快车道。区委书记张作林宣布开工。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栋,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致辞。区领导喻志军、苏春光、李雪龙、戴水文、舒全球、杨钦涵、周辉军、蔡哲等出席集中开工活动。

图片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为“一江两岸”大泽湖片区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包含一个研发平台、一个学校、一个湿地、七条道路,涵盖了基础配套、民生工程和产业项目,对于望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的重要指示,奠定“一江两岸”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望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其中,研发中心(一期)为片区重点项目,拟打造为具有世界视野、国际标准的城市地标新名片。湘江学校为片区配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及场所。大泽湖近自然湿地定位为“滨水新城生态IP”“羽翼天堂、超级客厅”。“三横四纵”7条道路中,腾飞路、永通大道新建段是横贯东西,拉通大泽湖片区重要交通主动脉;阅江路东临湘江,纵穿南北,是研发中心项目重要配套道路;南塘路以南4条道路以湘江学校为中心,形成路网,是教育资源重点配套路网。

为加快沿江建设、跨江发展,推动形成河东河西比翼齐飞的生动局面,望城将“一江两岸”184.67平方公里范围按城市功能和发展定位分为八大片区,除大泽湖生态智慧片区外,还有以发展商务总部经济为主的腾飞创新商务总部经济片区,以健康颐养为主的斑马湖健康乐活片区,以文体娱乐为主的月亮岛文旅片区,以及铜官文旅片区、航电书堂片区、丁字中心——何桥片区、双桥片区。八大片区各美其美,丰富了“一江两岸”的血肉,让这座城区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图片

据悉,望城将高位统筹推进“一江两岸”区域高品质协调发展,充分利用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和“山水洲城”要素,坚持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汇聚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力争将“一江两岸”区域建设成为长沙“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城市新客厅”。

孔令强表示,望城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排头兵意识、彰显生力军风采,奋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切实形成项目建设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喜人局面。同时,也希望相关建设单位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安全,努力将各个项目打造成为标志性工程、精品工程,充分彰显片区的独特魅力。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国旗 唐露 龙宇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5/10399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