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2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1-12 14:46:39
—分享—

【大地情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24个贫困村调研指导。他惦记最深的是困难群众。每次调研,从收入情况到日常花销,从看病就医到吃穿住用,习近平总书记总是问得很细、聊得很深。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个贫困村里,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i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初八

明日天气:7℃~20℃晴

【导读】

★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张作林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

★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几件事……

★孔令强率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走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孔令强调研学校建设工作:坚持教育优先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校车安全伴童行

【望城要闻】

★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张作林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

11日,区委书记张作林在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和项目时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只争朝夕的干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持续掀起“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热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郑以仁、戴水文、杨钦涵参加调研。

益海嘉里粮油食品智能制造基地由世界500强企业丰益国际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后,将建设日产能达2400吨小麦制粉、1200吨油脂精炼、1200吨包装油灌装、600吨米糠制油、1000吨水稻加工的生产线及综合配套设施,预计全面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困难后,张作林指出,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来到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张作林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运行情况。张作林指出,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科技投入,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标准,规范生活垃圾终端处理相关项目运行,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要加强环保科普宣传,统筹好项目周边用地,打造集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工艺展示、环保科普教育、环保工业旅游一体的环保科普公园。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全力支持企业上市和市场拓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华腾医药、中巨机械等企业,张作林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张作林强调,要制定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明确责任人,紧盯时间和任务节点全力冲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投产达效,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开展纾困暖企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张作林一行还察看了湘江东岸及翻身垸堤防综合治理工程和李家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进展,并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

★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几件事……

12日,区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1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望城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合力保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贡献望城力量。要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开展“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冲刺攻坚行动,大力发展经济,加强民生工程扫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底线。要精心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建设,突出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从严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和要求,加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扫尾销号,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亲自抓,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跟踪推进,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责任,区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风险形势,增强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县域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落实好省、市关于新一轮县域警务的决策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精准查找风险点和源头,深入抓好排查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风险防范投入保障,坚决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党对县域警务工作的领导,各街镇和区直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区“两办”督查室要开展督察督办、考评考核,切实让隐患能够消除、风险更够化解、大局能够保持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

★孔令强率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走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11月7日至10日,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前往长三角地区,考察并走访开市客项目、华侨城项目、浙江大华集团、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区领导郑以仁、蔡哲参加。

孔令强一行首先考察了华侨城上海项目和苏州项目,重点探讨“一江两岸”合作事宜,以及布局华侨城优势项目,并结合望城实际,就如何深入挖掘望城文旅资源、打造具有望城特色的文旅项目进行深入探讨。随后,孔令强来到浙江大华项目、开市客项目等重点项目企业,就下一步合作进行具体商洽。

在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市客项目,孔令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拥有专利超4500项,其中国际专利360多项,并连续13年被列入国家软件企业百强和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连续14年入选全球安防50强,是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和中国安防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开市客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凭借“选品+平价+会员”的独有模式,拥有全球会员逾1亿人,并一直致力于以低价格为会员提供高品质商品和服务,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目前,开市客在全球七个国家设有超过500家分店。

孔令强欢迎企业到望城投资兴业,并表示将以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强保障支持企业在望城发展。希望企业继续关注和支持望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实现合作共赢。

孔令强一行还走访了上海旺旺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投产企业项目。孔令强表示,近年来望城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日益增强,彰显出强大活力。希望企业继续扎根望城,扩大投资,集中整合优势资源,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考察中,孔令强表示,望城将紧扣区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这一目标,坚持培优扶强、招大引强同步推进,加快实施“倍增计划”“强链计划”,靶向发力抓项目、强实体,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单独小隐”企业,精准招引“三类500强”和产业链关键项目,持续刷新望城速度,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孔令强调研学校建设工作:坚持教育优先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深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望城一中、博雅学校、金甲小学等,调研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喻志军、黄金国参加。

在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孔令强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活动场地等,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56年,现有学生近3000人,开设有机械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智能设备运行与维护等13个专业,并以初心、头雁、清风、素养、尖兵、健体、关怀等七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党建抓队伍管理、教学竞赛促队伍水平提高,营造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孔令强指出,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学校用地、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全力做好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校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同时,要大力支持职业中专发展,通过定向培养等方式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孔令强还来到博雅学校、金甲小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目前,两所学校已基本完成清表等工作,计划启动项目建设。

孔令强强调,学校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学校项目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科学谋划,合理利用资源,打造望城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校车安全伴童行

为深入开展全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12日,望城区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和交警大队在全区开展涉校车或接送学生车辆典型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您好,我们是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现在正在路面进行执法,请配合一下,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早上7点,在望城区旺旺中路与高塘岭大道交叉路口,民警对过往的校车进行检查。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黑校车”非法营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以及接送学生超载、超速、偏线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对校车安全技术性能、座椅、门窗、安全带、安全门、灭火器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望城区校车办为推进《校车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每月对全区210余台校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有效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萌芽状态。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