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箬铺镇:探索儿童议事会机制 促进儿童友好工作开展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陈清平 2021-11-14 18:21:03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佳慧 通讯员 邓宇兵)11月10日,白箬铺镇十一月儿童友好交流学习会议在白箬铺镇胜和村召开。

会议特邀长沙市规划设计院孙思敏教授和黄娉婷老师为来自白箬铺片区校的教师代表和各村(社区)儿童友好专干授课交流,此次交流学习主题围绕儿童议事会机制探索展开,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一步丰富了儿童议事会机制在镇村实施的深度和广度。

儿童议事会是儿童参与家庭、社区以及社会公共事务的自发性组织机构。该机构由专家、教师或者社工担任顾问,老师、家长、志愿者担任引导员,儿童担任议事会成员。顾问主要职能是指导、引导和考察议事会成员,协助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引导员的主要职能是引导议事会成员选取议事形式,但不参与活动、不发表自身观点影响议事会成员;议事会成员由儿童自愿报名,切实参与到议事的各项流程中。

在学习交流环节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前往胜和村茆江桥美丽宜居村庄实地参观,并由孙思敏教授和白箬铺镇儿童友好型自然教育孵化中心负责人现场指导该屋场融入儿童友好相关元素。

“儿童议事会的运行机制同政府部门运行机制有一些类似,将儿童议事会机制在村(社区)落地将有利于我们的儿童参与到我们美丽宜居村庄的建设中来,更能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胜和村党总支副书记朱荻在学习交流中表示。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周佳慧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4/10395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