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孔令强调研学校建设工作:坚持教育优先 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成洺 邹晨虎 编辑:吴紫娟 2021-11-12 17:55:56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成洺 邹晨虎)11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孔令强率队深入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望城一中、博雅学校、金甲小学等,调研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喻志军、黄金国参加。

图片

在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孔令强实地查看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活动场地等,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56年,现有学生近3000人,开设有机械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智能设备运行与维护等13个专业,并以初心、头雁、清风、素养、尖兵、健体、关怀等七大工程为抓手,通过党建抓队伍管理、教学竞赛促队伍水平提高,营造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孔令强指出,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好学校用地、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难题,全力做好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服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学校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同时,要大力支持职业中专发展,通过定向培养等方式向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孔令强还来到博雅学校、金甲小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目前,两所学校已基本完成清表等工作,计划启动项目建设。

孔令强强调,学校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完善学校项目建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科学谋划,合理利用资源,打造望城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成洺 邹晨虎

编辑:吴紫娟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2/10392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