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网格发力 乔口镇吹响基层治理“雷锋哨”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2021-11-12 14:45:42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佳欣  通讯员 龙健 蒋若丹)为认真落实区委“热线+网格、吹哨+报到”的工作要求,望城区乔口镇迅速研究部署,开启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工程加速度,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全面整合12345政务热线、网格化管理和“吹哨+报到”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网格联动、多方参与、群众满意的基层治理新模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党建引领,让治理更得力

乔口镇结合“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行党员下沉常态化,服务群众零距离,组织镇村党员干部下沉到网格,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在办”,做到问题事项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主动作为,纾难解困。该镇经济发展办工作人员在走访市场主体的过程中了解到荷里乔江项目的餐饮部前台需办理客户登记系统,便发挥“帮代办”积极作用,在企业与政府、派出所之间牵线搭桥,第一时间协助完成办理,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村镇吹哨,让服务更有力

村上吹哨镇上到,网格体系持续发力。由于近期恶劣天气,蓝塘寺村内乔朱与红南连接线上2公里范围的路灯线路均被损坏,给沿线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社会治理网格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雷锋哨”app反映情况,镇上“应哨人”收到信息后立即与城镇建设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预估沿线线路修复需7万余元。镇党政会议迅速研究部署,日前电力工程队已经进场,预计一个星期,沿线村民夜间出行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部门报到,让吹哨更给力

镇上吹哨区上到,协同联动推进问题及时解决。随着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乔口镇全镇网格工作人员也积极地行动起来。近日,网格员在雷锋北大道巡查时发现,乔口派出所的公安检查岗亭由于年久失修,外观破损较为严重,同时岗亭旁的阻车路障也已损坏,对市容市貌、交通执法都有影响。镇上网格员向区直部门吹响“雷锋哨”,反映岗亭与路障破损问题,区治安办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了后续修缮方案。目前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检查岗亭也将焕发新颜。

下一步,乔口镇将创新实施好“热线+网格、吹哨+报到”这一社会治理模式,持续吹响“未诉先办”的“雷锋哨”,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的各项民生难题,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基层治理样板。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左佳欣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2/10391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