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校车安全伴童行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2021-11-12 14:45:35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婵娟 )为深入开展全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11月12日上午,望城区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和交警大队在全区开展涉校车或接送学生车辆典型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保障广大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暴风截图2021111267350467.jpg

您好,我们是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现在正在路面进行执法,请配合一下,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早上七点,在望城区旺旺中路与高塘岭大道交叉路口,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对过往的校车进行检查。

暴风截图2021111267430340.jpg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黑校车”非法营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以及接送学生超载、超速、偏线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对校车安全技术性能、座椅、门窗、安全带、安全门、灭火器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望城区校车办为推进《校车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每月对全区210余台校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并将发现的隐患问题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有效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萌芽状态。

“我们每个月交通和交警等相关的职能部门开展上路的联合执法,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开展像逃生演练、道路的应急救援等等一些演习,提高我们(校车)驾驶员的应急处突能力。”望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晟说。


来源:​望城融媒

作者:何婵娟 黄卓鹏

编辑:陈清平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12/10391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