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1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1-11 20:29:15
—分享—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于11日以预录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新闻)

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初七

明日天气:9℃~19℃多云转晴

【导读】

★张作林: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增强主人翁意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湖南日报:跨过湘江望眼开

★12月1日起我省实行分时电价政策

【望城要闻】

★张作林: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11日,区委书记张作林深入茶亭镇调研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大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区领导舒全球、杨钦涵参加调研。

干净整洁的沥青路面,错落有致的乡间宅院……在茶亭镇洪开桥村新林组缘溪屋场,张作林一行实地察看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交流。

缘溪屋场依山傍水,林壑尤美,共有村民51户。今年以来,洪开桥村发挥当地党员和乡贤的示范带头作用,筹资近百万元,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五治”,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宜居村庄。目前,缘溪屋场已经完成相关建设工作,并成为洪开桥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示范点。

张作林充分肯定洪开桥村美丽屋场建设成效。他强调,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提升美丽宜居村庄规划建设水平,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切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不断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和动员群众参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真正让村居环境更整洁,村民生活更舒心,使村民真正成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

>>>>>>>>>>>>>>>>>>>>

★增强主人翁意识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10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易文龙来到乔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盘龙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易文龙一行先后来到乔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金种子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盘龙岭村村民文化广场等地实地督查,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查看了周边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易文龙指出,要严格对标对表,围绕环境卫生、公益宣传、基础设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精细化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乱停、乱丢、乱晒、乱堆等不文明行为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增强商户和周边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主动维护好环境秩序,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努力形成管长远、见长效的机制,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创建要求补短板,落实落细落小抓提升,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

【媒体看望城】

★湖南日报:跨过湘江望眼开

11日,湖南日报头版头条以《跨过湘江望眼开——望城区“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纪实》为题,从“强筋骨,铺就条条发展通途”“丰血肉,建起一座滨水新城”“铸灵魂,点燃产业升级引擎”等三个方面,重点报道望城“一江两岸”协调发展,高水平推进大泽湖功能片区、高铁西城、铜官和丁字湾等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两岸新客厅、未来核心增长极”。

报道指出,10月19日召开的望城区“一江两岸”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将涉及8个街道的184.67平方公里发展热土,纳入“一江两岸”重点建设区域,吹响了跨江发展提升能级、阔步迈入“湘江时代”的嘹亮号角!朝气蓬勃的望城,正如一个快速成长的青年,迎着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跨过湘江,茁壮生长!

报道还指出,近10年来,望城区紧扣“一江两岸”发展格局,先后在湘江西岸布局望城经开区,在东岸布局望城经开区铜官工业园,并始终将先进制造业作为“第一选择”,聚焦智能终端、绿色食品、新一代半导体、生物医药、新型合金、先进储能材料6大重点产业链,坚持精准招商、注重招大引强,一批旗舰型项目争相落户,在河西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强势崛起的同时,河东的新材料、生物医药等500亿级产业集群也雏形显现。

>>>>>>>>>>>>>>>>>>>>

★12月1日起我省实行分时电价政策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分时电价通知,自2021年12月1日起,全年峰谷时段按每日24小时分为高峰、平段、低谷三段各8小时,电价比调整为1.6:1:0.4。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保持现行销售电价水平不变。(红网)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