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0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1-10 17:35:51
—分享—

【重磅微视频:请放心】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2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六

明日天气:8℃~18℃多云

【导读】

★张作林调研走访重点企业:切实做好纾困暖企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吹响“雷锋哨”办好“群众事”望城区启动“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

★望城区部署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旺旺路(郭亮路—雷锋大道)提质改造施工限行过往车辆请注意

【望城要闻】

★张作林调研走访重点企业:切实做好纾困暖企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9日,区委书记张作林在调研走访重点企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开展“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冲刺攻坚行动,切实做好纾困暖企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周剀、戴水文、杨钦涵、黄雪峰参加调研。

湖南湘仪实验室仪器开发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制造离心机及实验室仪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生产冷冻离心机、低温离心机、高速离心机等。今年4月,湖南湘仪实验室独立自主研发的太空离心机助力太空探索和实验,标志着湘仪离心机从“陆地实验室”走向了“太空实验室”。张作林参观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聚焦科技研发,加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德赛电池,张作林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行业趋势等情况。德赛电池望城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智能终端锂电池模组,二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1至9月实现产值5.46亿元。张作林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扩大市场份额上下苦功,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更大贡献。

“生产经营情况如何?有什么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每到一家企业,张作林都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张作林强调,“奋战六十天、赶超总目标”的冲锋号已吹响,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进企业、多进车间,耐心倾听企业心声,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务实创新,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抢抓战略机遇,在壮大实力、提升能级的同时,为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张作林还调研走访了新视电子、泰嘉新材、天龙制药、金龙铜业等企业。

>>>>>>>>>>>>>>>>>>>>

★吹响“雷锋哨”办好“群众事”望城区启动“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

10日,全区“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区领导喻志军、易文龙出席。

“热线+网格、吹哨+报到”工作是将12345政务热线、网络化管理和“吹哨报到”机制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一体运行”“双哨联动”“三个整合”,形成全局“一盘棋”,齐心联动、协同助力,切实解决网格内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形成基层治理的良好格局。街镇“吹哨”后,相关责任处置部门将按照“雷锋哨”事项责任清单以及部门职能职责积极“应哨”,主动与街镇加强对接沟通,积极配合街镇工作,并安排专人予以及时办理,确保“吹哨报到”工单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发挥雷锋家乡“雷锋哨”的作用,做到“吹哨”声声响、“应哨”件件结,努力打造“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的望城特色品牌;要抓住核心关键(即“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充分发挥网格长和党员干部的作用,主动发现问题,收集“哨源”,做好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真正把人员、力量压实到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处理身边突出问题;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党建引领、技术保障及人员保障,并结合望城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推动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望城社会治理新局面。

>>>>>>>>>>>>>>>>>>>>

★望城区部署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10日,望城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部署推进会议,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事故防控和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区共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418处,已整改392处,整改率为93.8%;全区火灾四项指数“两升一降一持平”,已全面铺开全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戴水文指出,相关部门、街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通过检查、督查及自检自查等方式,敲响安全生产警钟,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严守危化、工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田”;要集中力量攻坚难点,责任扛肩、创新形式、强化宣传氛围,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消防安全工作上常抓实抓严抓,全力保障全区生产经营平安稳定。

>>>>>>>>>>>>>>>>>>>>

★旺旺路(郭亮路—雷锋大道)提质改造施工限行过往车辆请注意

9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旺旺中路(郭亮路—雷锋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安全、顺利、快速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决定对该道路试行半封闭施工。

据悉,旺旺中路(郭亮路—雷锋大道)全长2.9公里,涉及旺旺中路郭亮路口、莲湖路口、望城大道路口、华林路口、唯罗克路口、马桥河路口、雷锋大道路口等,半封闭通行时间为11月9日至12月31日。请广大驾驶员理解支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