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9日望城手机报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2021-11-09 20:09:12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U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初五

明日天气:5℃~19℃晴

【导读】

★望城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区消防宣传科普教育馆揭牌

★明差距抓落实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桃花岭组团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望城要闻】

★望城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区消防宣传科普教育馆揭牌

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三周年之际,望城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总结回顾三年来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成效,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落实消防责任,发动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区委书记张作林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区消防宣传科普教育馆揭牌。区领导杨钦涵、廖勇参加活动。

张作林一行参观了望城区消防科普教育馆及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成就展等,并观看消防救援技能展示。

新揭牌的望城区消防宣传科普教育馆位于区消防救援大队月亮岛消防救援站内,占地面积258平方米,含历史文化区、知识万花筒、互动体验站3大功能区,是新形势下集科普、宣传、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消防宣传重要窗口和阵地。

据了解,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转制三年来,聚焦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一手促改革、一手抓强能,队伍实现平稳过渡、救援能力显著提升、火灾形势稳中向好,成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近3000起,全力确保了全区未发生任何一起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下一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紧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以消防宣传“五进”为抓手,以望城消防宣传科普教育馆为新阵地,精心筹划各类特色宣传品牌,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志军进行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知识授课。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分析当前火灾形势和近年来火灾案例,探讨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有效举措,为全区各级各部门敲响了消防安全责任警钟。

当天,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还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

>>>>>>>>>>>>>>>>>>>>

★明差距抓落实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9日,全区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理顺思路,做好农业农村下阶段工作。区领导喻志军、周辉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对区乡村振兴考核、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情况、全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喻志军指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标对表明差距,制定工作清单,全面梳理问题,认真分析、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理清思路求实效,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宽思路,在解决问题中赶超目标,实现争先进位;要明晰责任抓落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确保各项工作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突出特色,切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实。

>>>>>>>>>>>>>>>>>>>>

★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来到高塘岭街道,带队督查红旺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工作。

在红旺市场,舒全球详细检查了市场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召开现场调度会,详细了解红旺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落实情况。红旺市场是望城目前最大的综合性市场,主要经营农副产品、糖酒、副食、日化、百货、服装、餐饮等各类商品。目前,红旺市场正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改,规范交通秩序、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舒全球指出,农贸市场是重要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属地责任,明确责任区域、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责任人,切实做实做细市场及周边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和完善、公共交通秩序维护、执法、店外经营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

★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桃花岭组团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正在建设中的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是长沙市“十个重大民生项目”之一。近日,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该公园桃花岭组团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

走进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桃花岭组团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只见园内风景秀丽、秋色宜人,工人们正在宽阔的草坪进行洒水、修剪等扫尾工作,一派忙碌景象。

桃花岭组团项目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成,分别是一期“环境整治项目”和二期“桃花岭墓园保护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据公园管理处介绍,目前桃花岭墓园保护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基本完工,进入亮化施工和系统调试扫尾阶段。该项目自2020年10月启动,是国家发改委、文物局等部门批准的“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项目,也是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的重要子项目,已纳入2021年长沙市“十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之一。

>>>>>>>>>>>>>>>>>>>>

★了解详细新闻,请登录望城新闻网:https://wangcheng.rednet.cn或下载云上望城,移动用户还可编辑HW108发送到106580009订阅望城手机报,3元/月。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史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