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为一个验证码,差点被骗子卷走18000多元!望城警方紧急止付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朱小红 2021-11-09 19:01:15
—分享—

望城融媒11月9日讯(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非常感谢桥驿派出所民警,他们非常热情,为我挽回全部被骗损失……”望城居民李先生激动地说道。近日,望城公安民警成功帮助群众追回18000余元被骗资金,获得群众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10.jpg

11月5日,李先生因资金短缺,准备在某金融平台贷款6万元。根据贷款要求,李先生将自己的身份证自拍照发给了平台客服。很快,对方发来贷款合同,要求李先生下载并打印,并告知他需要使用手机银行APP办理相关手续。随后,在客服的诱导下,李先生发来银行卡余额信息,并提供了银行短信验证码。没过多久,李先生发现自己银行卡内的18000余元竟然被转走了。

微信图片_20211109175439.jpg

“我遇到骗子了!”发觉自己被骗的李先生,匆忙赶到桥驿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处置,第一时间开展止付工作。经调查,骗子在李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李先生的身份证照片为其办理了一张其他银行的储蓄卡,被转出的18000余元就在此卡中。为避免资金落入骗子的口袋,民警随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紧急挂失并冻结了卡内资金。

在民警帮助下,目前,受害人李先生的全部被骗资金被成功追回。

“短信验证码以后千万别随便告诉他人,你的钱就是这样被转走的。”在民警的提醒下,李先生蓦然醒悟,对民警表达了感谢。“这个教训我记住了,感谢你们帮我追回损失,以后我一定警惕。”

望城警方提醒:贷款要选择正规渠道,勿轻信小广告,不下载来历不明的APP;银行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二维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关乎每个人切身利益,请勿随意提供给陌生人;如果不幸遭遇网络诈骗,请第一时间报警,提交相关证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望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朱小红

本文链接:https://www.wcxww.com/content/2021/11/09/10381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望城新闻网首页